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新款木製汽車強調「長久連繋」和「共同渡過」的駕駛經驗

Toyota-Setsuma_4

汽車款式日新月異,性能亦不變創新,駕車人士不時會購買新車。日本豐田車廠最新推出的概念車Setsuna,卻希望車主長久保有這輛車子,漸漸與它建立一種連繋。究竟這款車有什麼特別?

豐田將會在4月12日開幕的米蘭設計周上,展出一款由木造的概念車Setsuna,希望能最長保存一百年,以體現「汽車與駕車者產生的連繫。」

豐田表示,Setsuna在日語中代表了「時刻」,表達未來汽車和人類之間可以建立的長遠關係,就像樹木的年輪隨年月增加一樣。這款設計更提醒車主好好渡過每一刻。負責開發Setsuna項目的辻健二(Kenji Tsuji)教授表示:「當我們設計這輛車時,想像到車主一家世世代代將愛傾注在這輛車子上,令它擁有無可取代的價值。」

Setsuna是一款兩座位汽車,車身採用了86條日本雪松木,安裝在以日本樺樹木製造的車架上。隨著時間的推移,木料的紋理也會隨之而改變。辻教授表示:「我們通過對車身不同的受力評估而使用不同的木材,並且專門注意了不同部分的大小和安排。大家亦可以想像一下,這輛車子隨著年月,會產生一種複雜而獨有的特質。」

Toyota-Setsuma_3

Setsuna的車身使用了日本傳統的工藝製造。辻教授表示,Setsuna使用名為Okruiari的技術,所有的組裝過程沒有使用任何釘子、螺絲甚至是膠水。此外,駕駛座的錶板時計可涵蓋一百年時光,記錄了車主與汽車共處的年日,並提醒駕車者時間及回憶,而非在意汽車的速度或其他功能。

另外,這輛木質汽車還利用了電能發動,六個電池可以行走16英哩,最高時速28哩。然而這輛概念車也許真的就只是一款概念車,不會大量生產,相信作為藝術品,意在展示豐田的造車理念及工藝。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