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我長大後想做一個…」叙利亞難民女孩邀請大家一起感受她們的夢想

Their Dreams_101

約旦扎泰里難民營內住了很多來自敍利亞的少年難民,她們年紀輕輕,已經歷祖國內戰的創傷、失去至親的哀痛,在陌生的國度爭扎求存,救援組織國際救援會(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通過一個名為「走出苦難建願景」(Vision not Victims)的項目,協助一群敍利亞女孩探討她們未來的目標,包括生活及事業,然後訂立具體計劃,以達成夢想。

項目還邀請這些女孩拍攝一輯相片,展現她們對未來的想像,每一輯相片都由參加者自行設計,並盡量安排以實景拍攝,讓參加的女孩都可親自接觸這些行業的有關人員。

在倫敦的「支援叙利亞及鄰近地區」組織一位幹事格寧(Justine Greening)表示,「相中的兒童他日將會回國重建叙利亞,我們呼籲各方確保衝突不會奪去這些兒童的未來,只要給予教育,她們亦有機會成為未來的醫生、律師及建築師。」

Their Dreams_Haja

Haja,12歲 ─ 目標:太空人

「我想做個太空人,我幻想自己在天空中探索新事物。」

Their Dreams_Fatima

Futima,11歲 ─ 目標:外科醫生

「父親是驅使我想做醫生的一大動力,他有很多健康問題,能幫助我父親,將令我感到強而有力,兼且能幹。」

Their Dreams_Muntaha

Muntaha,12歲 - 目標:攝影師

「我喜歡給人家拍照,我喜歡處身不同的事件,將當中發生的好壞事情都記錄下來。」

Their Dreams_Malack

Malack,16歲 ─ 目標:警察

「我希望每天醒來,到處看看有甚麼可以幫忙,更希望啓發其他女孩子去當警察,支持她們為未來的夢想努力,懂得如何排除種種障礙。」

Their Dreams_Fatima_2

Fatima, 16歲 ─ 目標:建築師

「當我還少時,人們都說一個女孩子很難當上一個建築師,他們勸我從事一些較女性化的職業。我希望將來可以成為其他孩子的模範,支持她們不要放棄夢想。」

Their Dreams_Wissam

Wissam,15歲 -目標:藥劑師

「在叙利亞時, 隔鄰住了一位藥劑師。後來戰爭爆發,我親眼見他怎樣幫人,所以我知道他們是何等重要。」

Their Dreams_Rama

Rama,13歲 ─ 目標:醫生

「不論在叙利亞或約旦,街上常遇上因傷病受苦的人。可以替人減輕痛苦,重現笑顏,是我是最想做的工作。」

Their Dreams_Nour

Nour , 18 歲 ─ 目標:律師

「我希望停止對婦女的暴力,我希望婦女能在社區參與決策,無須懼怕表達意見,我希望社會能容讓婦女發揮才能。」

Their Dreams_Sarah

Sarah,11歲 ─ 目標:時裝設計師

「我希望能為婦女創製時尚的衣飾,讓她們穿得優雅。」

Their Dreams_Merwa

Merma,13歲 - 目標:畫家

「我希望我的作品能為世界帶來和平,激勵他人以愛心待人。」

Their Dreams_Amani

Amani,10歲 ─ 目標:飛機師

「雖然我尚未搭過飛機,但我相信一定很剌激。我希望幫助其他人遊歷,去看世界,去探索新的地方。」

Their Dreams_Hiba

Hiba,9歲 - 兒科醫生

「我向來都想幫助小朋友,我很有愛心,所以我將會得到小朋友的信任。」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