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30多年前蘋果電腦再運作,舊遊戲重新啟動,存檔仍在,還有父親給他的一封信…

新世代的人們想到蘋果公司(Apple Inc.)的產品,相信會想到年年新款的智能手機、機身超薄的手提電腦或是操作簡便的平板電腦,或許難以想像初創時的蘋果電腦是甚麼模樣!

美國紐約教授約翰・普法夫(John Pfaff)近日在父母家中的閣樓,發現了一台1983年推出的桌上蘋果電腦「Apple IIe」。約翰不用花很多時間,便啓動這台極具有歷史的電腦,更令他驚訝的是,這台已有36年歷史舊電腦還能運作,他放入一些磁碟(floppy disk),電腦還恢復了以前存檔的資料和遊戲!

約翰今年2月16日在個人推特(Twitter)上留言,表示發現了10多歲時用過的一台「Apple IIe」型電腦,更上傳多張這台舊電腦的照片。在照片可以清楚地看到他放入就遊戲光碟後,螢幕上顯示:「想要恢復遊戲存檔嗎?」

約翰在留言說:「這台電腦最少也有30歲了,我覺得好像又回到了10歲時一樣。」

約翰試玩了「Adventureland」、「Neuromancer」等多個電腦遊戲,不過玩了好幾小時之後還是卡在第一關。此外他還在電腦中重發現中學時間的作業,去年過世的父親在33年前寫給他的一封短信。

他說:「那是1986年,當時我11歲,正在參加一個夏令營。」雖然父親在信中只是告訴他一些生活瑣事,但已讓他感觸良多。

這台蘋果電腦喚回了約翰無限回憶,不過在他的孩子眼中卻不是如此。他九歲的兒子看到這台電腦,只是好奇地問「那是電腦嗎?」又指著磁碟片說:「那是甚麼?」。

約翰將照片上傳後,引來不少網民的回響,紛紛留言,有人說:「太厲害啦!我也要回家找找!」、「以前蘋果產品的質素太好了!我去年買的蘋果手機已經壞了…」、「超神奇!」、「我想起以前了…」、「你是世上僅存的5.25吋磁碟驅動器擁有者之一,要好好保存啊!」、「充滿的童年回憶啊…。」

Apple IIe是屬於「Apple II」系列第三款電腦,在1983年發表,是一款較便宜但性能甚佳的電腦,有64KB的記憶體,可以顯示大小楷字母,不過沒有裝設有硬碟,要用磁碟片儲存程式和資料,該款電腦在1993年停產。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