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美國第一夫人立場耐人尋味 – 梅拉尼婭在動盪的白宮中自處之道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可說是特朗普是一個安靜、忠誠的助手,但偶爾會打破沈默,表達與特朗普不同的觀點;特朗普性醜聞纏身,與梅拉尼婭的婚姻看來貌合神離,但梅拉尼婭最近否認與特朗普的婚姻出現危機。

梅拉尼婭今年10月12日少有地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說:「我們很好」。她說:「我知道人們喜歡揣測、傳媒喜歡揣測我們的婚姻狀況及散播謠言。我明白這些謠言有助提升報紙、雜誌銷量,但很可惜,這些報道很多時都是錯的。」

梅拉尼婭又表示無暇理會桃色醜聞,她認為身為美國第一夫人和一名母親,她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費心和處理,「這些不是我關注的事。」她說。

梅拉尼婭又稱自己是世界上最受網絡欺凌的人之一。梅拉尼婭說「我可以說,我是世界上受到網絡欺凌最嚴重的人之一,如果你看過人們在說我甚麼就會知道。」她更希望人們少留意她的衣著,多關注她的工作。

梅拉尼婭這次訪問,是在十月初出訪非洲時進行的,這次維期五天的非洲之旅是她首次單獨外訪,自然受到傳媒及公眾的關注。

梅拉尼婭10月5日在肯雅參觀野生動物園時,身穿白裇衫,米黃色騎馬褲配上及膝長靴,戴上一頂白色太陽帽,然而這頂白色衛帽,卻是19世紀歐洲探险家和在非洲、亞洲地方以及中東地區的殖民地官員經常戴的帽子,批評者稱這頂帽子是白人殖民統治非洲的象徵。

之前梅拉尼婭在埃及獅身人面像前留影,當時她身穿米白色的西裝外套,白裇衫和黑色領帶,被有人在互聯網上留言,說她活像電影《奪寶奇兵》角色貝拉克(Rene Belloq)的扮相。

梅拉尼婭在訪問中,也為6月21日探望被拘留的中美洲移民兒童時所穿著的一件外套解畫。這件印有「我真的不在乎,你呢?」(I don’t really care do u?)字樣的外套,曾經引起外間的爭議。

梅拉尼婭說:「它是穿來給一些人、以及那些批評我的左翼媒體看的。我想讓他們看到我不在乎。你想怎麼批評我都可以,但不能阻礙我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梅拉尼婭成為白宮女主人接近一年多,仍然是一位非常隱秘的第一夫人,予人沉默、忠誠的印像,很盡力地參與公務,但卻似乎跟白宮的生活格格不入。

據了解,她在華盛頓朋友不多,公開活動安排亦不太繁忙。據熟悉她的人說,倘不需照顧她12歲的兒子巴倫(Barron),她每個月至少會回到紐約一次探望家人及親友,包括她姊姊和她的髮型師。

梅拉尼婭只有十名助手,比前總統歐巴馬夫人米歇爾(Michelle Obama)或布殊夫人勞拉(Laura Bush)少,二人估計有超過25名工作人員。有傳媒估計,梅拉尼亞第一夫人首年共發表了8次公開演說,但米歇爾共發表72次演說。

今年五月,梅拉尼婭啟動一個名為「成為最好」(Be Best)的倡議平台,關注兒童的發及正視網絡的欺凌問題。

梅拉尼婭大部分時間保持低調,但間中亦會發表與特朗普相左的意見。今年四月,綽號「大帝」的籃球明星勒邦‧占士(LeBron James)接受有線新聞網絡(CNN)主播萊蒙(Don Lemon)訪問時,批評總統特朗普以體育分化社會,遭到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反擊,但幾小時後,梅拉尼婭的辦公室發表聲明,讚揚占士對兒童敎育的貢獻。

今年6月,美國政府對越境人士實行「零容忍」政策,令數千名移民兒童與父母分離,梅拉尼婭是唯一曾往拘留所探訪的高級政府人員。在接受專訪問時,她說:「這項政策無法令人接受,見到兒童與父母分離亦令人感到心痛。」

現年48歲的梅拉尼婭原名梅拉尼婭‧克諾斯(Melania Knauss),出生於斯洛文尼亞的塞夫尼察(Sevnica),在1987年被一位攝影師發掘當上模特兒。她在1996年以旅遊簽證入境美國,此後獲得工作機會,得以在美國逗留。此外,她亦在歐洲時裝表演及英美的雜誌出現。

1998年,梅拉尼婭一個派對上與特朗普認識,亦漸漸提高了知名度。梅拉尼婭於2005年與特朗普在佛羅里達結婚,成為他第三任妻子。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