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相會時始覺靈犀早通!印度孿生姊弟分隔萬里,在不同寄養家庭成長。他們怎樣找到對方?

自從互聯網以至社交媒體出現,很多以往看似機會渺茫的尋找失散親友行動,都變得大有可能成功。香港著名影星黃秋生過去一、兩年在網上尋找在他童年離自己而去的父親,結果找到一對孿生哥哥,成為一時佳話。類似的故事在世界其他也有出現,例如一位現在定居於瑞典的女士,走到印度尋根,結果就找到她的孿生兄弟。

故事的主人翁名為基蘭.古斯泰夫臣(Kiran Gustafsson),現年三十三歲,在瑞典的馬爾摩從事就業顧問工作。她屬印度裔,1985年5月8日跟一個孿生兄弟出生於蘇拉特市。由於她的母親辛德胡.戈斯瓦米(Sindhu Goswami)在懷孕時已遭丈夫遺棄,在誕下子女後被逼要將他們交給當地一家孤兒院撫養,自己去當家庭傭工謀生。辛德胡後來同意讓一對子女給別人收養。一對瑞典夫婦就在基蘭三歲時收養了她,帶她移居瑞典,她自此也與母親和兄弟失去聯絡。

她回憶說,自己對於嬰孩時在印度的日子已沒有甚麼記憶,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誰;到了瑞典,養父母待她很好,小孩子想要的任何東西,她都可以得到。養父母也坦然告知女兒,是從印度一家孤兒院收養她的。基蘭說:「我養父母從來不會令我覺得自己與人不同,他們經常告訴我,要為自己感到自豪。在成長階段,我實在不能要求更多。」

雖然在非常溫暖的家庭長大,但是她總是覺得,生命中好像有一點欠缺,例如她的兩個弟妹關係非常親密,跟她卻始終與弟妹們有一點距離。這種欠缺的感覺隨著自己成長日益濃烈,她跟家人討論這事,大家都支持她返回印度尋根,也就是找尋失散了的親生父母。在2000年,他們更一家人一同前往印度。但是那一次跟2005年的另一次印度之行都徒勞無功。

基蘭並沒有因而放棄,返回瑞典後她努力搜尋更多關於自己身世的資料,而轉機出現在2016年。在一個講座上,她認識了荷蘭一個防止人口販賣非政府組織的創辦人阿倫.杜爾(Arun Dohle)。他跟基蘭一樣來自印度,也是給人收養了。他後來透過法律途徑,才取得關於自己親生母親的資料。基蘭因而獲得啟發,用同樣的方法追查,在該組織一名工作人員安賈里.帕瓦爾(Anjali Pawar)協助下,終於首度得悉母親是誰。

於是,她今年在一位朋友陪同下,再次踏足印度,希望找到家人。她首先找到的是母親以前的僱主,但是對方給的資料不足以讓她追查下去。正當基蘭感到傷心徬徨之際,安賈里卻帶來一個驚喜──找到她的出生證明書,由此她才得悉原來自己還有一個孿生兄弟。她說:「實在難以置信,我感到很震驚,而那些關於連繫和歸屬感的問題都一下子找到答案了。」接著,她轉以兄弟作為尋找目標。這一次倒並不困難:他給當地一個家庭收養了,現在經商。

不過,兩人要會面卻不容易,因為她的兄弟(他不願意公開姓名)原本並不知道自己的身世。收養他的家庭一直不願意告訴他,結果基蘭等人要多番游說,對方才答應將真相告知她的兄弟。

兩人終於會面。基蘭憶述:「我第一眼見到他時,感到全身僵硬,完全說不出話,然後哭了起來。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別哭。』然後拖著我的手。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在哭,那實在是一個神奇的時刻。」

接著,兩人不斷交談,互相了解。她的兄弟表示,跟基蘭一樣,自己總感到生命中好像欠缺了甚麼。到她要返回瑞典,兩人分別時依依不捨,不過卻已約定,到他們下一次生日時,一同在瑞典慶祝。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