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18年後竟然發現愛她照顧她的「母親」就是拐走她的人!少女和兩個家庭都在「錯」和「愛」之間爭扎…

Alexis-Manigo_1

「因為這個錯,我得到生命中最好的,我獲得一切所需、我想要的。最重要的,我得到愛,我會永遠愛她。」

在南卡萊羅納州的18歲少女艾莉斯(Alexis Manigo)閉上眼睛,她與母親上動物園、水上樂園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她仍然慶幸有一位深愛她的母親。

然而,這些美好回憶已蒙上陰影。2017年1月初,艾莉斯知道她的本名叫卡米葉.莫布里(Kamiyah Mobley),她的「母親」歌莉亞.威廉斯(Gloria Williams)其實是18年前將她從醫院偷走的人。現時歌莉亞因拐帶及妨礙監護權罪名被扣留。

1998年7月的一天,艾莉斯在佛羅里達傑克森維爾市的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出生,一名女子假扮成護士,在艾莉斯的病房逗留了五小時,協助她媽媽沙娜拉(Shanara Aiken)照顧這位初生的女嬰,其後訛稱艾莉斯發燒,將她帶走。當醫院員工發覺時,已經來不及了。

Alexis-Manigo_5

事發後,警方封鎖醫院,逐層搜索,又派出警員到巴士、火車站及機場截查旅客,整個城市處於高度警備狀態,聯邦調查局亦協助偵查。案件轟動全國,各大主要傳謀均有報道這段新聞,當局並懸紅25萬美元追緝涉案人士。

艾莉斯的生母沙娜拉(Shanara)一直怪責自已,當時為什麼不警覺一點,因為她回想當日這位假扮護士的女人,在藍色的工作服下穿了印花的長褲,手上還拿著筆記簿。

多年來,沙娜拉再育有三名子女,但不時一覺醒來,會想起失去了的女兒,她會想:「她喜歡吃什麼呢、喜愛什麼顏色呢?這個女兒很聰明吧?不知她是否有一把美麗的長髮?及長長的睫毛?」她經常祈禱,期望上帝給她一點指引,每年生日,沙娜拉都會切一件生日蛋糕,放在雪櫃裏,留給這位女兒。

當公眾漸漸淡忘這宗案件,傑克森維爾市警方並未有放棄,當地警方的威廉斯(Mike Williams)警長表示,案發至今,警方共接獲及跟進了2,500項有關的線索。

Alexis-Manigo_2

去年底,警方重新發現了線索。他們在南卡萊羅納州發現艾莉斯使用的身份證明文件,屬於一位已過世的男性,於是聯絡其他部門找到艾莉斯,經DNA鑑證後,發覺艾莉斯與當年失踪的女嬰吻合。

艾莉斯事後接受訪問時,未有提及何時及如何發現自己的身份。警方懷疑艾莉斯可能更早前,已經開始懷疑自己的身份,因她年前開始求職時,無法出示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及社會保障證。

在艾莉斯心目中,51歲的歌莉亞克是一位「精明的母親」。她說:「她安排我一切所需,我一無所缺。」但亦不會對她過分溺愛。歌莉亞在查爾斯頓的退伍軍人醫院任職,今年將會取得碩士學位。她每星期會上教堂,更協助帶領敎會的青年活動,亦有參與義務工作。

有關消息令整社區震驚!一位認識歌莉亞多年的居民布萊恩特(Ruben Boatright)說:「這個家庭很和睦。你不會想到她會做出這種事。」他形容艾莉斯是一位彬彬有禮的年輕人,「有學養」又「守規矩」。

Alexis-Manigo_6艾莉斯與親生父母重聚。

不久前,艾莉斯終於與她的親生父母會面,她生父艾堅(Aiken Mobley)說:「我們第一次見面相當愉快,這種感覺難以形容,我們正試圖理順思緒,18年了,要重新開始實在很困難。」

艾莉斯亦樂於與親父母重建關係,她說:「我覺得應給他們一個機會,去重新認識他們。

有些公眾對艾莉斯似乎在維護歌莉亞不以為然,但艾莉斯的律師班貝克表示,「有些人無法了解,你需要從她的生命去看這件事。愛是一種情感,不是看電視劇,你不能要關機就關機。她仍很愛歌莉亞。」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