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天鵝一家失去母親,爸爸負起照顧初生寶寶的重任。父愛如山,觸動萬千人心……

在美國麻省波士頓的查爾斯河濱公園(Charles River Esplanade)一,變成「單親家庭」,天鵝爸爸負起照顧初生天鵝的重任,有當地人士拍下了牠和幾位初生天鵝的情景,上載至社交媒體,引來不少網民的反應。

這隻名阿提克斯(Atticus)的雄性天鵝,原與伴侶在這裡棲息。雌性天鵝上月更誕下6隻小寶寶。然而好景不常,母天鵝於5月31日因病去世,天鵝爸爸一夕間喪偶變成單親爸爸,負起育兒的重任,細心照顧自己的6個寶寶。

住在波士頓的攝影師施維亞∙沙爾科(Sylvia Zarco)透露,自己從4月中旬開始,就一直在記錄這群天鵝的日常生活。然而前陣子,天鵝媽媽健康狀況似乎出了問題,不但頭部抬不太起來,走路也搖搖晃晃的,更在上月底竟突然病逝,讓當地許多人傷感。

波士頓動物管控中心(Boston Animal Control)接獲消息後也立刻派人趕往現場,但離奇的是,根據驗屍結果這隻天鵝媽媽的身體狀況良好,既沒有體重過輕,也沒有外傷跡象,腸胃道中也沒有任何被誤食的塑膠垃圾,因此至今天鵝媽媽的死亡原因仍未查明。

這隻天鵝爸爸痛失愛妻,更要獨自扛起育子的重任,一起在河中悠遊,查爾斯海濱公園負責人愛瑪∙菲妮(Emma Feeney)表示:「這隻單親天鵝爸爸非常努力保護孩子,牠是個很偉大的父親,和孩子們的互動也很可愛」。

6月4日,另一位市民馬菲·拉夫曼(Matthew Raifman)走過海濱公園,更拍攝到天鵝爸爸背著寶寶在斯托羅潟湖遊弋的情景。馬菲說:「我走近時,看見幾隻幼天鵝伏在爸爸的背上。」馬菲立刻拿出攝影機,拍下這溫馨的一幕。

馬菲說: 「我將相片傳送給太太,還對她說,『這可能是我拍過最好的一張照片』,除了相片拍得不錯我,也因為對這情景感同身受。」

現年36歲的馬菲正在攻讀博士學位,也身為人父。他說:「這不是一個大團圓的童話故事,但觸動人心。我本身也有一位幼兒,所以不期然會想到作為一位單親爸爸遇上的困難。」

他又說: 「這當是最切合父親節的主題吧。尤其新冠狀肺炎疫情流行之際,不少人痛失至愛,這個傷感的故事恰正反映了人們的處境,及大家如何共同面對當前的光景。」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