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公雞卡爾被殺之謎──這頭公雞對一個市鎮的居民別具意義,為何有人要加害於牠呢?

美國密西西比州海泉市(Ocean Spring),位於墨西哥灣(Gulf Coast)南岸,那是一個有1萬8,000人口的小鎮。這裡住了一頭「明星」公雞,市內居民無人不曉,牠名叫公雞卡爾 (Carl the Rooster)。

每天早上,卡爾都會走在街上閒逛,在貝果(bagel)店給自己買一個貝果,也會走到街上的咖啡店或甜甜圈(doughnut)店,有時在早上5時30分到當地健身中心上健體課。當地藝術家兼紋身店老闆馬特·斯特布利(Matt Stebly)說,人們經常會去看望卡爾,並且跟牠拍照。

數年前,卡爾開始經常造訪斯特布利的紋身店,他說:「牠是這裡的象徵。」

在今年4月25日,斯特布利卻發現卡爾不見了,當時他只是在店裡等待卡爾回來。然而在第二天,斯特布利經幾番查詢後,發現沒有人看到卡爾,於是他也開始擔心了起來。

經過幾天的努力訪尋之後,斯特布利還是找不到卡爾的身影。直到一天,斯特布利觀看閉路電視的影像發現,在4月24日凌晨3時左右,有一群人在卡爾的活動範圍附近徘徊,然後一名女性抓住卡爾並把牠抱走。

5月初,斯特布利最終收到一個壞消息:警方發現,一位在少年懲敎所任職的員工肯德拉·沙弗(Kendra Shaffer)將卡爾殺害,屍體則被扔在鄰村一個停車場裡。

警方因虐待動物,向35歲的沙弗發出傳票。虐待動物從法律上來看只是一項輕罪,但沙弗任職的瓊斯郡少年懲敎所(Jones County Juvenile Detention Centre),卻認為殘害動物案情嚴重,將她革職。負責管理懲敎所的瓊斯郡警長袓·柏林(Joe Berlin)說: 「我們希望在本群任職的人士,都以專業和有尊嚴的態度履行職責和持受生活。」

海泉市刑事調查科主管賴恩·勒梅爾(Ryan Lemaire)說: 「真遺憾,卡爾也是一條生命,人們不是為要吃掉牠而屠宰牠,只將屍體丟在一旁。」此外,瓊斯郡距離海泉市約一百公里,車程約2小時,現時尚未知道沙弗何以在海泉市出現。

海泉市的居民們紛紛對沙弗的行徑感到憤慨,並為卡爾建立了臨時的紀念館,和製作了些卡爾的紀念工藝品以示哀悼。

除此之外,居民們在卡爾每天都會路過的店鋪、道路上也獻上鮮花,孩子們也寫了信件,貼滿全城道路旁的窗子。當地企業更製作了公雞卡爾的衣服和貼紙,並將收入捐贈給當地的動物慈善機構。也有殯儀館和長生店捐出墓地和安排葬禮,讓卡爾入土為安。

藝術家羅布(Cali Rob)還為卡爾繪製了一幅壁畫。羅布宣稱:「卡爾不僅僅是一隻公雞。」他認為卡爾更是他們「社區的支柱」。

此外,有許多人都想捐出公雞給斯特布利領養,但斯特布利表示他還沒有準備好。他說:「目前,我對於讓一頭動物受害感到非常愧疚,我不認為我可以這麼快就再次面對這樣的問題。」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