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世界七個奇特景觀:無法完全解釋的自然現象

由湖中的氣泡到血紅色的瀑布,地球上不少不可思議、卻無法完全解釋的自然現象,這裏為大家介紹其中七個世界最奇特的景觀。

 
Bizarre-Nature_FrozenBubbles

加拿大亞伯拉罕湖的氣泡(Frozen Bubbles)

位於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的亞伯拉罕湖每年冬天都會出現大量的冰凍氣泡。這種現象之所以出現,是因為亞伯拉罕湖湖床植物釋放的沼氣不停地涌向湖面,當氣溫降到一定程度時,湖面開始結冰,並將這些氣泡保留下來。

 
Bizarre-Nature_BloodFalls

南極麥克默多乾谷的「血瀑布」(Blood Falls)

在南極洲麥克默多乾谷,有一條血紅色的瀑布,在雪白泰勒的冰川中,尤其突出。科學家發現,在維多利亞地泰勒山谷中,因來自冰川下約 400 公尺的一處高鹽分湖泊,水中極富含鐵、硫氧化物,當湖水從冰川裂縫滲出,接觸到空氣和水時便成為深紅色,形成了這一奇觀。

 
Bizarre-Nature_SailingStones

美加州死亡谷的「巨石漂移」(Sailing Stones)

在加州死亡谷有大批大小不一的石塊,這些石頭通常都有2至300公斤重,但它們卻在地上留下筆直的、有點歪曲的甚至是轉彎的痕迹。2011年美國加州大學的學者在15 塊石頭上裝上 GPS 追蹤器,並在附近架設攝影機,透過長期追蹤拍攝,他們發現罕見的沙漠大雨,使湖床積水剛好淹沒石頭底部,並且在夜晚形成一層薄冰,當太陽升起融化薄冰,可使堅硬的地面變得光滑泥濘,加上風力推動便讓巨石開始「走路」,移動速度可達每分鐘15英呎。

 
Bizarre-Nature_WhiteLake

印尼白湖火山湖(Kawah putih)

坐落在離萬隆南部35公里的Ciwidey小鎮裡,有一個當地人所稱的「白色火山口湖」。湖水的颜色經常依據水硫磺的集散度以及周邊的天氣状况,在淺藍色、藍白色、白色及棕色之間變化。 但因為白色居多,所以名字裡也就有了“Putih”,印尼語中 Kawah是「火山口」之意,而 putih是「白色」的意思。

 
Bizarre-Nature_HiddenBeach

墨西哥隱密沙灘(Hidden Beach)

墨西哥海岸數英里外有個與世隔絕的小島馬里亞塔(Marieta Islands),受數千年前的火山活動影響,形成一處被環狀火山岩包圍的「隱藏版沙灘」。從外面看起來就只是一個普通的岩島,但在圓頂下,卻發現它別有洞天!

 

Bizarre-Nature_PinkLake_2

澳洲粉紅湖(Pink Lake)

被稱為粉紅島的希利爾湖(Lake Hillier)位於埃斯佩蘭斯(Esperance)海岸外的中央島(Middle Island),是洛切切群島(Recherche Archipelago)中最大的島嶼,這個粉紅色湖泊長600公尺。從上方俯瞰,湖水有如粉紅泡泡糖,周圍環繞著一圈沙灘以及茂密的白千層、桉樹樹林,但現時仍未能解釋原因。

 
Bizarre-Nature_FairyCircles

納米比亞「仙女圈」(Fairy Circles)

在納米比亞境內的乾草原上,四處可見直徑2至12公尺不等的神秘圓點,這些圓圈無所不在,可是往往過了一段長時間後又神秘消失。起初有人認為這些怪圈可能是白蟻窩,但在挖掘之後發現底下甚麼都沒有;也有人指出這或許是土壤差異或是地面有毒氣體造成草苗死亡,然而調查後並沒有相關發現。更奇怪的是,「仙女圈」似乎有不同的生命周期,規模小的平均留存24年消失,面積大的則可存活75年。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