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89歲老父單騎九日走600公里 由神戶到東京探望子女

今年3月,日本一位89歲老翁谷上滿夫忽然興起,想探望住在東京的兒子,但他沒有乘搭「新幹線」火車,而是選擇騎單車。結果他橫跨約600公里,經過九天後順利抵達東京,笑容滿面地見到家人。

谷上住在神戶市西區,一直在兵庫縣明石站南邊的明石銀座商店街經營照相館,直至2017年。他大約一年前開始愛上騎電動腳踏車。谷上的兒子直今年61歲,一向勇於接受新挑戰,經常到海外工作,而女兒小百合則住在愛知縣。

谷上要到東京,乘坐「新幹線」只需要三小時,但他想要「做點了不起的事情」,因此下定決心,要騎單車去東京見兒子。

今年3月17日上午,谷上踏上神奇之旅,從明石市內騎進國道2號,一路向東,從西宮市,進入國道171號線,在旅程第一天就騎到大阪府的高槻市。之後,他騎經琵琶湖東側、名古屋城、靜岡縣的濱名湖等名勝,還越過箱根附近高846公尺的山路,向東京進發。

在旅途中,谷上晚上大都到旅館或飯店投宿,只是第三天經過愛知縣扶桑町時,在女兒小百合家中度過了兩晚,第四天休息一整天後,就繼續行程。

谷上分享,一路上最煩惱的就是下雨,雨水除了弄濕雨衣,也濺濕眼鏡,擋住視線,另外路滑也令他摔倒了約20次。他的腳部也曾被石頭撞到。

不過這些挫折並未難倒他,他靠著比例20萬分之1的紙本地圖一路向東邁進,迷路的時候就去警察派出所問路,也有人熱心地幫他。谷上還會在地圖上用紅筆標記所到之處,為此相當開心。

谷上一路飽覽各地風光,騎經靜岡縣時見到寬廣的茶園與富士山互相輝映,富士山山麓的皚皚白雪在天公造美之下美不勝收。他說:「因為身體已經相當勞累,看到這些美景令我相當感動。」

到了第九天,即3月25日,谷上終於到達兒子直也居住的東京都杉並區。他看到兒子在道路前方揮手迎接時,不禁喜極而泣。直也透過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連接谷上身上的智能手機,掌握爸爸的行蹤。

谷上抵達東京後仍跟兒子一起騎著腳踏車到處觀光,在國會議事堂和JR東京站前等地拍照留念。他在旅途結束後體重輕了4公斤,不過初步顯示健康並未出現異常跡象。他開心地說:「雖然是艱辛的旅程,不過很高興能鼓舞兒子。而且,能完成這樣的事情,對自己更有信心了。」

直也對年近九旬老父的壯遊佩服不已,他說:「光想到他的年齡就有點擔心,途中沒有受傷真的太好了。」他更敬佩父親這把年紀還是充滿活力。

谷上將單車留在直也家,乘火車返回神戶老家。他計劃夏天時再來東京,騎單車返回神戶。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