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離散在敘利亞的這個角落,這些兒童也有屬於他們的「奧運會」……

今年8月7日,在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市(Idlib)一處難民營的空地上,劃出了一個圓型運動場,120多名8至14歲的兒童正列隊進場,準備參加他們的「奧運會」。

東京奧運2020因疫情延期一年後,終於在今年8月8日順利落幕。然而,身處戰亂地區的人們,仍難以享受運動的樂趣。有慈善組織於是為伊德利卜難民營的小朋友安排了一場運動會。

這場「難民營奧運會2020」是由慈善組織「Benefits」主辦。該機構的代表伊布拉希姆・薩米尼(Ibrahim Sarmini)表示,活動的主要目的,是讓國際社會關注這些難民兒童的困境,也希望為這些小朋友帶來希望。

伊德利卜省是敘利亞反對派僅餘的重要據點,居民多達300萬人,當中約三分之二人口是從各地逃避戰火而在當地棲身的難民,這些難民不論老少,生活均非常艱苦。

「難民營奧運2020」的賽事包括標槍、鐵餅、跳高和障礙賽等田徑項目,亦有排球、羽毛球、足球、武術和「賽馬競技」等。參加者代表居住的12個營區競逐奬牌。

12歲的瓦利德(Walid Mohammed al-Hassan)代表他的營區參加跳遠賽事。他說:「我們玩得很開心,我今年12歲,在跳遠拿下第二名。」

在另一條賽道上,一位男孩正參加馬術賽事,說的當然不是真正的賽馬,小朋友將紙版製的馬頭繫在胸前賽跑。

在日暮下,得勝的參加者在歡呼聲中,步上頒獎台領取奬牌,結束了愉快的一天。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