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英國脫歐後的無家可歸者:住址也沒有,其他一切都是泡影……

無家者人數不斷攀升

盧卡斯·威爾遜(Lucas Wilson)是32萬輪候社會住房的人之一。目前,他睡在倫敦南部一個墓地的帳篷中。幾年前,生意失敗,婚姻破裂,前妻不讓他聯繫孩子。他曾經是酒館老闆,現在想找一份工作也不容易。「我沒有住址,無法得到政府發放給求職者的津貼,也沒有僱主願意聘請無家者。」

睡在倫敦街頭的無家者。有誰顧念到他們的需要?

自2010年以來,前總理戴維·卡梅倫(David Cameron)削減了180億英鎊的社會福利開支,英國政府用於建設社會住房的資金亦從2010年的42.8億英鎊降至2018年的12.7億英鎊。

英國脫歐,意味著英國的慈善機構再無法得到歐洲社會基金的資助。英國的100位慈善機構和企業負責人曾去信總理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敦促他想辦法紓緩失去歐洲社會基金帶來的衝擊,減少英國離開歐盟後對弱勢群體的影響。

國家住房聯合會(NHF)政策領導人威爾·傑夫維茲(Will Jeffwitz)估計,在未來10年內,每年需要建造145,000間社會住房,以阻止無家可歸者人數的升勢。「因此,我們每年需要政府提供128億英鎊的資金。」傑夫維茲警告說:「如果沒有英國脫歐協議,建築材料供應將更為不穩,建造新房屋也更加困難。」


團體要求英國政府正視貧窮人口對社會住房的需要,投入資金興建市民可負擔房屋。

失去歐洲援助

在英國,有將近三分之一的兒童(約400萬)生活在貧困中。在一個教室裡,大約有9名學生來自處於嚴重貧困的家庭。英國慈善機構兒童協會(Children’s Society)預測,到2020年後期,這個數字將上升到500萬。

在英國投票決定退出歐盟之前,歐洲最貧困者援助基金會(FEAD)在2014年至2020年之間為英國提供了357萬英鎊的資金,以緩解兒童貧困,糧食貧困和無家可歸的問題。但隨著英國脫歐,這筆資助不再存在。

擔憂通脹加劇

倫敦國王學院經濟學教授喬納森·波特斯(Jonathan Portes)認為英國在脫歐後,通貨膨脹率將提高百分之四,英國最貧窮的人將受到極嚴重的傷害。

專家預期英國通脹加劇,禍及社會最低下階層。

威爾遜為最基層的倫敦人吐露心聲:「我不在乎英國是否脫歐,或怎樣脫歐,我只想問這些擁有權力的人,有沒有想過睡在街上的人無法獲得幫助;這發生在英國,太不靠譜了!」

1月31日英國離開歐盟後,脫歐支持者在議會廣場舉行慶祝活動;歡慶背後,誰想到社會中最低下階層的境況?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