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守護倫敦塔的除了御林軍,還有這群烏鴉。遊客不來,牠們也悶得要出走⋯⋯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可說是到訪倫敦的各國遊客必到之處,每年吸引了近300萬遊客到這座城堡遊覽。倫敦塔現時由著名的御林軍(Yeomen Warder,俗稱Beefeaters)守衞,但守護著倫敦塔的,還有一群烏鴉。

倫敦塔飼養的這7隻國寶級烏鴉,屬於體型較大的渡鴉(Ravens)。相傳牠們與英國的國運息息相關。

隨著新冠肺炎在英國傳播,遊客銳減,倫敦塔今年3月20日關閉,直到7月10始重新開放,然而到訪的遊客仍較平日大幅減少。據倫敦塔的工作人員說,由於遊客減少,一些渡鴉一度飛離倫敦塔到附近的區域。

專職照料這些渡鴉的克里斯托弗‧斯卡夫(Christopher Skaife),職銜是「渡鴉大師」(Raven Master)。斯卡夫每天會餵食他的渡鴉兩次。斯卡夫說:「英國的防疫禁足期間,相信這些渡鴉也感到無聊與孤獨,而且附近垃圾桶空,找不到食物,也沒有遊客餵食牠們。」

「渡鴉大師」斯卡夫

斯卡夫又說:「從未見過遊客這麼少,即使在二次大戰期間,倫敦塔四周仍有有數以百計的遊人。」他更說:「沒有遊客到來的倫敦塔就不是倫敦塔。」

一般來說,每年夏季到訪倫敦塔的遊客人數每天超過15,000人,但目前倫敦塔每天的遊客人數銳減至低於800人。

沒有人知道這些烏鴉何時開始在倫敦塔棲身。據悉17世紀時英王查理二世(Charles II)下令要飼養這些烏鴉,而且數目要維持在六隻。他警告,倘這些烏鴉飛走,倫敦塔會倒塌,大英帝國也隨之滅亡。

根據英國王室的習慣,這裏的烏鴉要維持6隻,另外一隻作為候補。目前分別是茱茱比莉(Jubilee)、哈里斯(Harris)、格利普(Gripp)、洛基(Rocky)、艾琳(Erin)、波比(Poppy)和梅麗娜(Merlina)。牠們白天到在倫敦塔附近飛翔,晚上則在城堡內的鳥籠棲息。

過往亦有烏鴉離開倫敦塔,例如去年的佐治,因為吃掉電視的天線被「開除」,另有一隻名戈爾格(Gorg)的烏鴉在倫敦塔棲息了21年,在1981年離開了。現時最新加入的波比,在2018年開始在這裏棲息。

倫敦塔已有一千年歷史。1066年,來自法國諾曼第的征服者威廉(William the Conqueror)在黑斯廷斯戰役(Battle of Hastings)打敗了盎格魯-撒克遜(Anglo Saxon)的哈羅德二世(Harold II),成為英格蘭國王威廉一世,開始興建倫敦塔城堡,前後花了20年才建成。至於御林軍(Beefeater)本稱為皇家衛隊,本是英王亨利七世的親衞隊,因為獲准吃當時貴族才吃的牛肉,所以稱為「Beefeaters」(直譯是吃牛肉者)。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