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芝加哥鼠患嚴重 「老鼠洞」成民眾新打卡景點

美國中部城市芝加哥近日多了一個新的熱門景點:一處行人道上出現了一個老鼠形狀的地洞,約半公尺長,彷彿一隻老鼠趴在地上,首尾十分清楚,吸引大量民眾前來「朝聖」打卡,風聞全國。

這個地洞位於芝加哥羅斯科(Roscoe Village)西羅斯科街(West Roscoe Street)一個寧靜的住宅區,距離市中心西北約11公里。地洞狀似岩畫和石刻,有人說早已存在多年。由於芝加哥以鼠患嚴重見稱,居民稱之為「老鼠洞」(rat hole)。

今年1月初,當地藝術家兼喜劇演員溫斯洛‧杜曼(Winslow Dumaine)拍了一張相片,上載到社交平台,相片就在網上瘋傳,短短兩周吸引了500多萬次瀏覽和13.6萬人點讚。

有些人更專程前往「朝聖」,在「鼠洞」留下小飾物和鮮花等,甚至有人向鼠洞投下硬幣,希望能帶來好運。1月19日,有人試圖用白色水泥或石膏等物料填塞這個地洞,不過很快又有人將填塞物去掉,回復原狀。

芝加哥藝術家杜曼
芝加哥藝術家杜曼

芝加哥是美國第三大城市,但鼠患嚴重,更連續九年給選為全美鼠患最嚴重的城市。

根據奥爾金(Orkin)滅蟲公司去年10月23日公布的「老鼠最多的50大城市」名單,芝加哥再次名列榜首,排名其後的分別是洛杉磯、紐約、華盛顿特區和三藩市。該公司根據前年9月到本年8月期間,美國各大城市的住宅和企業對於滅鼠服務的需求量來排名。

另外,根據芝加哥當局的資料,截至2023年10月13日為止,該市的老鼠舉報有38,742宗,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2022年共有40,173宗。

芝加哥市長強森日前提出的新年度預算案中,向該市防控鼠患局(Bureau of Rodent Control)撥出1,485萬美元經費,金額比去年高出了約150萬美元。該局會在小巷、下水道放置更多誘餌,以滅除老鼠,此外也會加快清除街道上的老鼠屍體。

該市監察長辦公室(Office of the Inspector General)更表示,會就老鼠舉報個案激增與滅鼠工作成效不彰,審查市政府相關單位。

奥爾金公司表示,每年10月至2月間,老鼠和其他囓齒動物都會入侵美國約2,100萬個住戶,在裡面尋找食物、水和避寒場所。

奧爾金公司的昆蟲學家本‧霍特爾(Ben Hottel)說:「囓齒類動物繁殖迅速,如果不及時處理,可能對房屋和庭院造成廣泛破壞。老鼠能夠通過小至25美分硬幣的空間,因此最重要是密封建築物的裂縫。」

老鼠除了會傳播疾病,導致衞生問題,其強大的下巴和牙齒更能咀嚼各種物品,包括電線、水管和煤氣管。牠們也善於挖洞,能損害建築物的結構。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