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用再生能源、低污染⋯⋯卡塔爾的水上旋轉酒店能建成嗎?

中東多個國家近年均興建了水上酒店,當中卡塔爾正計劃建造一座海上豪華生態酒店。該酒店除了以太陽能、風能和潮汐自行發電外,更以緩慢的速度自行旋轉。

這座酒店由土耳其的哈伊里·阿塔克建築設計工作室(Hayri Atak Architectural Design Studio,簡稱HAADS)設計,佔地35,000平方公尺,預計能提供152間客房。整座酒店的中庭面積近700平方公尺,全以玻璃覆蓋。該酒店現正在進行技術和可行性研究,希望2025年前落成。

根據設計,該酒店將設置55個垂直的風力發電扇葉,也可自行收集雨水,或透過海水化淡提供用水。其他的環保設施還包括用廚餘作為園圃的肥料,廢水經處理循環再用,務求減少污染。

此外,整幢酒店設在在海岸,旅客可以乘搭小輪、直升機或利用碼頭前往,但酒店也可以螺旋槳和推進器自行移動,也會每24小時一周的速度自行旋轉。

然而,這個野心的項目如何仍是未知數。項目策劃人之一屈布拉∙土耳其(Kübra Türk)未有公開該酒店的投資者、經營者是誰,也未曾透露建築費用。

這個並非卡塔爾首個水上酒店項目,該國為迎接2022年的世界杯足球賽,正在奇太帆島(Qetaifan)北岸興建一間再生能源的水上酒店,該酒店由16棟長72公尺、寬16公尺的大樓組成,合共提供1,616間客房,為前往該國觀賽的球迷提供住宿。

杜拜「海上皇宮」

此外,杜拜亦在興建一個名為「海上皇宮」(Sea Palace Floating Resort)的豪華度假中心。該項目由希捷造船公司(Seagate Shipyard)和瑞典漂浮水療酒店「Arctic Bath」 共同發展,耗資1.65億美元。「海上皇宮」豪華包括其中心的主要酒店和6間玻璃度假別墅,所有房屋都是獨立建造、各自漂浮。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