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球賽出現82對0 的比分, 絕對不能說是光彩的賽果,但這支日本高校棒球隊仍然帶著笑容完成了比賽

第一局: 32 – 0

第二局: 33 – 0

在日本茂原市長生之森棒球場的記分牌上,打出了不常出現的比分。落後的一方 — 早稻學高中棒球隊的隊長兼捕手前田陽亮,一直為隊友打氣,他說: 「我相信我能撑到最後。」然而結果,早稻學高中(わせがく高等学校)以0-82負於千葉學藝高中。

今年7月11日,第104屆全國高等學校棒球錦標賽(或稱「夏季甲子園」)千葉縣地方預賽正式開打,第一場比賽,是由早稻學高中對千葉學藝高中。

在第一局,千葉學藝隊已經打出了32分,破了大會紀錄;第二局再取下33分,再次刷新紀錄。千葉學藝隊最終以51支安打,17支全壘打,82比0的分數取勝,並打破千葉區比賽單局最多得分、一場比賽最高得分的紀錄。

這場比賽,是早稻學高中本季參與的第一場正式比賽。該校一所函授高校,同學的上課時間不同,棒球隊只有9名成員,每週只能練習一次,有時只有四人參加。在參賽前,球隊只在六月打過一次練習賽。

不料抽籤結果,第一輪的對手,是去年春季大賽 (或稱「春季甲子園」)縣冠軍千葉學藝。比賽前,球隊更有兩位球員缺席,實際只有7位球員,球隊總監和教練找來幾位臨時隊員,湊夠14人參加比賽。

隊長前田陽亮笑著說,賽前還以為會被打到100比0的,能阻止對方打到100分,自己隊伍已經是用盡全力了。

比賽進行到第二局時,就讀一年級的二壘手田中里空疑因中暑而蹲下,比賽因此暫停。敎練田村勇樹原可選擇放棄,他說:「我也考慮過棄權。 」隊員們向一臉痛苦的田中喊道:「這不是你的錯。」田中笑著站了起來說:「我還是想繼續比賽的。」全隊又恢復了笑容,精神抖擻地回到球場。「好,我們盡力而為!」

連教練田村勇樹也被選手的熱血精神給感動了,同意讓這群小選手們放手去打。

早稻學高中棒球隊

由於天氣酷熱,球證設定了5分鐘的喝水時間,若有球員不適,要等待的醫生判定,才可以繼續比賽。

教練田村勇樹認為,球員們的體力已經到達極限了。他說:「如果再發生什麼事,我將會宣布棄權。」結果,球隊以大比數落敗,不過雖敗猶榮。

田村勇樹欣慰地表示,很感謝孩子們以「絕不放棄」的精神,帶著微笑打完全場。這群孩子們其實給他上了重要的一課。據田村又說,該校大約90%的學生曾經是輟學的學生,這樣的孩子能夠帶著笑容打球,對教職員來說,沒有比這個更開心的事。

不斷為賽事打氣的隊長前田陽亮說:「讓我們玩得開心!」他又說:「我認為,如果未來發生什麼事,我們可以盡力而為。第一件事是不要放棄。」

早稻學高中於2003年成立的「通信制課程」(即函授課程)私立高中。該校的棒球部於2004年成立,2005年加入千葉縣高校棒球聯賽,該校最佳的成績是在2006年夏天的縣級錦標賽中,晉級第二輪。

根據日本的學制,學生完成初中後,除了升讀全日制高中,一些退學或因特别原因無法就讀全日制課程的學生,也可入讀函授高中。學生主要在家自學和提交作業,並於每周定期接受授課老師的輔導,只要取得足夠學分和通過考試,跟全日制高中一樣,3年就能取得高中畢業文憑。

日本地方大賽單場最多失分,出現在1998年7月18日的青森大會第2輪賽事,當時深浦高校以0比122敗給東奧義塾高校,打完7局便提前結束比賽。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