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特朗普委任大法官事件竟引發一次靈界之爭

特朗普所提名的布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獲參議院確認成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成為近期美國民意最具爭議性的事件之一,這宗事件最近更引發一次靈界之爭。

今年10月20日晚,美國東岸一羣巫師在紐約布魯克林區的「Catland Books」書店舉行一場魔法聚會,名為「向卡瓦諾施咒儀式」,入場費十美元。書店的一位東主兼集會的主辦者之一達科塔‧布拉希亞利(Dakota Bracciale)未有透露咒語的內容,他說:「施咒是要揭露卡瓦諾的真正為人,對付他和令他下台。」

主辦者表示,這項活動是「顯示反抗和堅定立場」,他們會將收益捐助婦女、計劃生育和性小眾(LGBT,即指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者)的團體。消息公布後,60張門券立即售罄,書店在社交媒體直播儀式,有多達1萬7,000人瀏覽。由於公眾反應踴躍,主辦者會將11月3日再舉辦另一次施咒聚會。

然而,此舉引來反對聲音,有人到書店外示威,另一方面,加州天主教聖荷西教區的加利‧湯瑪士(Gary Thomas)神父也在同一日舉辦彌撒,對抗魔咒,並呼籲教友在同日禁食及祈禱。

湯瑪士是美國一位驅魔人,從事驅魔已經12年。他對《全美天主教紀事報」(National Catholic Register》表示,他對施咒活動感到震驚。他說:「這些撒旦教徒公然活動,公眾就會越接受邪靈。這是與邪靈為伍,並非言論自由。崇拜撒旦引人犯罪,例如殺人和性侵犯教派內的人。」

組織這項活動的書店,去年也對特朗普總統三次施咒,每一次儀式都一票難求。

過去數十年,自稱信奉巫教的美國人有增加的趨勢。康湼狄格州的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從1990年到2008年進行了三次詳細的宗教調查,發現自稱巫教徒的人,由1990年的8,000人增加至2008年的34萬人。智庫及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014年的統計,美國有100至150萬人自稱是巫教徒(Wiccan)或不相信上帝的異教徒(pagan)。

由美國總總特朗普提名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卡瓦諾,上月在參議院激烈的辯後,最終以50票贊成,48票反對,得到確認。

然而在參議院投票確認之前,至少有三名女性公開指控在1980年代涉及多宗性侵事件,其中美國帕洛阿爾托學院(Palo Alto University)教授克莉絲汀‧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聲稱卡瓦諾曾企圖對她進行性侵犯。

此外,卡瓦諾的大學同學狄寶娜‧拉米雷斯(Deborah Ramirez)則指他在大學時期在一個派對上,向她裸露身體;另一位華盛頓居民朱莉‧史威尼克(Julie Swetnick)則指卡瓦諾在1980世代涉嫌以藥物迷暈一些女孩,然後性侵她們。她又說她1982年曾在一個派對遭輪姦,而卡瓦諾當時也有出席這個派對。

參議院於9月27日就福特的指控舉行聽證會。在聽證會上福特對卡瓦諾提出指控,卡瓦諾矢口否認,雙方各陳其辭,情緒激動。

美國最高法院共有9名大法官,是國內法律的最終仲裁者,對許多極具爭議性的法案,例如墮胎和槍支控制等法案上,具有最終決定權。最高法院一大法官一般情況下為終身職,因此大法官的任命足以影響未來數十年最高法院的裁決。

一般認為,雖然卡瓦諾的任命已經塵埃落定,但政治角力才剛剛開始。美國即將11月6曰舉行國會中期選舉,人們都關注卡瓦諾的任命,可能影響女性選民的投票取向,左右共和民主兩黨的選情。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