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沒有手掌的書法冠軍女孩!她還為美國職棒投球…

寫字、勞作、游泳、踏單車、打棒球…

很多小朋友,常常都會參與這類活動,但十歲的莎拉‧海恩斯利(Sara Hinesley)卻要付出很大努力和耐心才可以做到,因為她天生沒有手掌。

莎拉今年在「Zaner-Bloser全國書法比賽」獲得冠軍。這項比賽專為為智力、身體和發展障礙的學童而設。

莎拉來自中國,天生沒有手掌,四年前由一對夫婦領養。初到美國時,莎拉只會講華語、寫漢字,但很快就跟著姊姊維羅尼卡(Veronica)學懂英文。維羅尼卡還幫助莎拉處理很多日常生活的事情,包括扣鈕、拉鍊和梳理頭髮等。

初時,莎拉的父母打算替她裝義肢,但後來發覺她用自己的方法執筆寫字和做其他事,便決定不裝義肢了。莎拉的養母凱薩琳(Cathryn)說:「她不用義肢也可以,有時還比我和我先生做得更好,我們想她不需要義肢了。」

凱薩琳說:「她天生就知道設法克服挑戰,養成了思考的習慣,她接下一件工作之前,會先考慮用甚麼方法完成,而且通常都做得很好。」凱薩琳又說:「女兒每做一件事,必定全力以赴,而且用自己的方法。她是很獨立、很能幹的孩子。」

最近,莎拉學會了踏單車。她說:「爸爸跟姊姊經常到公園踏單車,我也試過,但總是跌倒,也幾乎想放棄了。我很高興我沒有放棄,現時踏單是我最喜愛的活動之一。」

談到未來,莎拉說:「我想當一位律師,然後當上總統,退任後再從事法律工作,和當法官。」

莎拉贏得這次比賽,獲得500美元獎金,也為學校贏得教學材料後。不過她還未想過怎樣用這筆錢。她希望其他有殘障的小朋友從她身上得到鼓勵。

校長卡倫史密斯(Caren Smith)說,莎拉總是笑臉迎人,絕對沒什麼事會讓她感到沮喪,不管有什麼工作,她都有辦法應付,總會想出辦法把它做好。」

美國職棒大聯盟球隊之一巴爾的摩金鶯隊(Orioles)知道了莎拉的事後,特別邀請了她在6月28日的比賽中投第一球。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