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最長情筆友 百歲長者84年來無間斷通信

兩位筆友書信往來60年後,才首次見面。(圖片來源: SWNS)

居住於英國德文郡的班肯斯(Geoff Banks)和美國新澤西州的拜尼(Celesta Byrne),由1938年起成為筆友,當時兩人都是16歲,因為參加一個英美學生交流計劃而相識。班肯斯說:「計劃結束後,我收到一位美國女孩的來信,自此我便跟她一直寫信交往。她是有趣的人,聖誕咭、生日咭,總之甚麼都可以寫給她……。」

17歲的拜尼(中)。

他憶述:「我在1953年寫了一封信給她,隨信附上了當時的報紙,頭版是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登基的新聞。不過,世界大事我們倒沒有怎樣談論,信裡都是閒話家常,談談自己和家人近況。」

1953年班肯斯收到拜尼寄來的信件。(圖片來源: SWNS)

相隔5,000哩,卻能夠幾十個寒暑不間斷地保持聯繫,給兩人一份獨特的滿足感。

他們書信往來幾十年,親身見面只有兩次。一次是20年前,班肯斯到訪紐約過聖誕,順道探訪筆友。兩年後,拜尼邀請他到新澤西州作客,再次聚頭。唯一教他們猶䂊要不要繼續寫信的時候,是二次大戰爆發之時。班肯斯退休前是工程師,戰時在太平洋地區為英國航空公司服務,由於郵遞服務受到影響,有一些信拜尼在戰後才收到。

「拜尼有多名子女,其中一人最近離世,我們為此談到家庭。她很健談,但唯獨一個話題不能談──我們不談論足球 。」班肯斯說。

進入數碼世代,兩人近年也開始改為用電郵聯繫。畢竟執筆寫信,對長者來說是很費神的事,拜尼的視力亦大不如前,班肯斯要將電郵訊息發給拜尼的女兒,由女兒讀給媽媽聽。

最近班肯斯的手部活動不靈,感覺寫信較吃力,於是他們各自在家人協助之下,嘗試用新方法通話。「那東西叫Zoom。我只顧跟拜尼傾談,科技交給年輕人好了,按甚麼掣,都由他們代勞。」百歲長者說。

不少人都會好奇問:兩人曾經擦出愛火花嗎?近年搬到德州的拜尼說:「我們是朋友,就像鄰居,碰面時會互相問好,聊幾句,然後各有各忙。」事實上兩人各有家室,兒孫滿堂。班肯斯更是曾祖父。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