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小心自拍危害生命!自拍潮越玩越大,全球多人因尋求完美自拍畫面而喪命。報告指出了高危位置和國家,也有人提出設立「無自拍區」

全球首個有關自拍導致死亡的新研究報告顯示,2011年10月至2017年11月期間,全球有超過259人因自拍導致死亡。研究人員以媒體報導來計算死亡人數,這意味著真實死亡數字可能會更高。

因「極端自拍」而喪命的個案在媒體中屢有所聞,包括2018年7月,19歲少年加文·齊默爾曼(Gavin Zimmerman)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的懸崖上自拍時墜下死亡;還有,一名24歲的泰國女子在試圖在曼谷鐵路軌道上拍攝自己和她的朋友的照片時被火車撞死,還有墨西哥男子奧斯卡·奧特羅·阿吉拉爾(Oscar Otero Aguilar)在用手槍拍照時不小心自轟身亡。

調查發現,印度與自拍相關的死亡人數最多,俄羅斯、美國和巴基斯坦的排名也很高。自拍而引至死亡的主要原因是遇溺,其次是交通意外,例如,被火車撞倒;其他原因包括墜下和觸電死亡。研究還表明,問題的嚴重性被大大低估了,死亡人數正在上升。

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的研究人員建議在危險地點引入「無自拍區」以減少死亡,包括山脈、高層建築和湖泊的頂部,「越來越多人參與極端自拍,當大眾以此為潮流,使這行為變得更危險,政府必需進行適當的干預。」

其實也有國家已經實施自拍管制,例如斯里蘭卡政府會逮捕在火車軌道附近自拍的人。希望所有自拍愛好者以安全為首要,因為沒有事情比生命更重要。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