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她放棄律師專業,全情投入預防自殺工作;為甚麼她有信心將澳洲自殺數字減至零?為甚麼大家會信任她?

克里斯蒂娜·摩根最近被委任為澳洲預防自殺顧問

克里斯蒂娜·摩根(Christine Morgan)十五年前放棄大公司的法律顧問要職,投身一所關注飮食失調患者的小型機構,「我和無家可歸的人、年輕人、失業的人以及智障人士一起工作。」

摩根最近被澳洲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 )委任為國家預防自殺顧問。她最新的工作是與退伍軍人、澳大利亞原住民、殘疾人士、失業者和急救人員同行,了解為什麼他們自殺率特別高,並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她表示:「我發現無論投入多少錢,即使花超過五億美元來應對青少年自殺問題,國家似乎仍然一籌莫展。我們必須進一步從源頭了解和預防自殺。」

總理斯科特莫里森決心減少澳洲自殺人數至零,因此優先撥款預防自殺項目,並委任預防自殺顧問。

2017年裡,有超過3000名澳洲人自殺身亡,而澳洲自殺率在過去十年一直上升,原住民的自殺率是全國整體數字的兩倍多。總理莫里森委任摩根時表示:「自殺令我們失去了太多生命!政府正在努力實現零自殺目標。」

各地青少年自殺問題嚴重,澳洲亦不例外。

摩根充滿希望,認為可以將自殺率降至零。她首先提出名為「鄉村策略」,意思是要全國上下所有人共同拯救生命。「人們往往忌諱談及『自殺』,但我的經驗是若每個人也公開談論一些忌諱話題,這話題才能得到正視和解決!我的專業法律訓練令我重視邏輯。過去十多年,我與各類需要人士同行的經驗令我學懂『體諒』,結合兩者,我們才可以切實可行地往前走。」

澳洲原住民自殺率偏高,備受關注;澳洲一班原住民在參與防止自殺研討會前,進行原住民的儀式。

摩根的對付自殺重要策略,就是促成社會各界有效溝通。

國內其他關注自殺的人士也對摩根充滿信心。國家心理健康委員會主席露絲包格根 (Lucy Brogden)表示:「摩根是個出色的溝通者,她能夠將不同的團體聚集在一起,形成一個強大的聲音,我認為這絕對是她的優勢。」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