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在各地農田上出現的麥田圈(Crop Circles),神秘圖型由誰創作? 這是否外星人給地球人的預言?

仲夏的八月天,英國威爾特郡(Wiltshire)黑克彭山(Hackpen Hill)山脊上,金黄色的麥田上來了好些來自各地的人們,因為近日網上有消息示再有新的麥田圈(Crop Circles)出現,吸引了麥田圈愛好者(croppies)前來觀看。

威爾特郡英格蘭西南部,當地除了有著名的遠古遺跡巨石陣(Stonehenge)和埃夫伯里巨石圈(Avebury stone circle),更是麥田圈出现最多的地區。今年出現的麥田圈,包括埃夫伯里一個卷雲圖案圍繞的六角形麥田圈,和在蒂德沃思 (Tidworth)出現的一個「氣泡」形。

麥田圈(Crop Circle),是指在麥田或其他田地上突然出現的特殊幾何圖形。這個神祕現象有時被人們稱之為「Crop Formation」。通常從空中俯瞰,才能看出整個圖案。

麥田圈最詭異之處是,田裏的農作物並一大片地倒下,像是有某種不知名的力量將農作物壓平而形成工整的圖案;而且這些倒下的農作物都似乎是沿着一個方向倒下。此外,這些農作物雖然倒了下去,但植物的莖部卻沒有折斷,只是整齊劃一地彎下去。

據文獻記載,麥田圈最早出現在英格蘭,那是1647年。三百多年以來,這一神秘現象不斷出現,而近代首個麥田圈是在 1970 年代在英國鄉郊發現,到1990年至2000年間,有關現象更大幅增加,近年每年平均有30宗有關麥田圈的報道,其中八成在威爾特郡。

此後,麥田圈也在全球其他地方出現,包括歐洲、南美、澳洲和紐西蘭等,共有近萬篇有關麥田圈現象的報告。

多年來,關於麥田圈問題出現各種各樣的解釋,有人認為是磁場、旋風、光子輻射能量,更有人說是人為。1991年,當人們對麥田怪圈的討論如火如荼時,來自南安普敦市(Southampton)的道格·鮑爾(Doug Bower)和戴夫·喬利(Dave Chorley)聲稱全世界的麥田圈其實是他倆造的,還當眾示範如何製造麥田圈。

但很多人相信,麥田圈能夠一夜之間形成,很有可能是外星生命的傑作。據說有很多麥田圈出現的地方也同時出現不明飛行物體,更有人親眼目擊「UFO」製作麥田圈。

研究專家盧西說:「在我拍攝的數百張麥田圈照片中,沒有任何兩個圖案是重複相的。」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化學博士學位的何瑞斯‧德魯博士(Dr Horace Drew)從事麥田圈研究超過20年,他說:「先進的外星生命可能利用植物與人類進行和平交流。有的顯示未來天象或人類事件的示意圖。」

威爾特郡去年曾出現新冠狀病毒形態的麥田圈

來自荷蘭莫妮卡∙克林肯布格(Monique Klinkenberg)本來從美術出版工作,她在2007年首次看到一幅的相片,更醉心於研究麥田圈,她更在威爾特郡的蜜糖街(Honeystreet)開設了麥田圈展覽和資料中心(Crop Circle Exhibition and Information Centre),成為個研究麥田圈的中心。

克林肯布格說: 「作為一個擁有藝術背景的人,我無法瞭解如何在短時間內,不動聲色地在黑夜裏,在起伏不平的地勢完成一幅十三折的幾何圖案。」她要說:「我越研究這些現象,就越感到驚嘆。」

當地一位農場主提姆∙卡臣(Tim Carson),1990年,他的農田一晚之間出現了被稱為「東田象形圖」(Eastfield Pictogram)的麥田圈,引起全球新間界的注意,幾天內人們蜂擁而至,卡臣一度甚至收取每位參觀者一鎊。

卡臣此舉曾引起一些人懷疑他以此賺取利益。但卡臣說:「我覺得部分麥田圈無疑很神秘,有些麥田圈很有層次,一層覆蓋著另一層,以人手去做,要花很多時間。」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