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三人流落荒島用棕櫚葉砌成求救訊號 拯救的防衛隊員竟是表親

三名40多歲、航海經驗豐富的男子流落荒島、失蹤超過一周後,用棕櫚葉在白色沙灘上砌出「救命」(HELP)字樣,結果給美國海岸防衛隊發現,得以脫險。

這次拯救行動,更讓一位來自西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的海岸防衞隊員與他的表親相遇。

這三名男子3月31日趁著復活節假期,乘坐小船前往密克羅尼西亞的皮克洛特環礁(Pikelot Atoll)捕魚,不料這隻20呎長小船卻在皮克洛特島附近遇上風浪,引擎損毀,三人受困荒島一個星期左右。

密克羅尼西亞是太平洋三大島群之一,包括2,500個以上島嶼。皮克洛特島的珊瑚島距離關島約660公里(415哩),全島長450米、闊280米,面積只有12公頃(約12,000平方米),無人居住。三人流落島上,無線電設備的電力耗盡,無法求救,唯有在沙灘上有用棕櫚葉砌出「救命」字樣。

由於三人多日仍未返家,其家人求助美國海岸防衞隊。當局於4月6日接報後,立即派出一架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P-8A Poseidon)前往搜救,救援人員尋遍了78,000平方海浬,最後在皮克洛特島沙灘上發現這個求救訊號。

海岸防衞隊立刻向三人投遞救生包與無線電設施,並在確認他們的狀況後,派遣一艘船前往救援。4月9日,防衞隊的快艇「奧利華‧亨利號」(Oliver Henry)抵達皮克洛特島,救出了三人。他們當日晚上平安返家。

防衞隊表示,三名男子均為40多歲,身體狀況良好,他們過去一周都是靠島上的椰子肉和一口小井的水維生。

哈利舒那爾斯下士
哈利舒那爾斯下士

在行動中,首先登陸的二級下士官尤金‧哈利舒那爾斯(Eugene Halishlius)意外地與自己的表親相遇。哈利舒那爾斯事後表示,他登陸後望見三人,其中一人說他家鄉的語言。當他說出自己的名字時,更驚覺原來大家份屬親戚。他說:「世界就是這樣離奇,他們都沒想過我是前往拯救他們的海岸防衞隊成員。」

這也不是第一次有人受困於皮克洛特環礁。2020年8月,有三名密克羅尼西亞水手因燃料耗盡,在這小島上受困。他們在海灘上寫下的巨大「SOS」字樣,數天後給澳洲和美國戰機上的搜救人員發現後獲救。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