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一通錯撥的電話、一個願聆聽的人,改變了這位女士的人生……

1992年,時年29歲的奧伯恩‧桑德斯卓姆(Auburn Sheaffer Sandstrom)和丈夫及3歲的兒子住在美國密歇根州安娜堡(Ann Arbor)市。奧伯恩這段婚姻並不如意,她患上焦慮症,為了紓緩情緒,她持續幾年有濫藥的習慣。

奧伯恩在俄亥俄州芬德利市(Findlay, Ohio)出生,父親是一位牙醫,年幼時曾習歌劇,能說流利法語,也曾到國外遊學,取得碩士學位。返國後,奧伯恩在安娜堡住下來,24歲時與一位來自底特律的男子結婚。當時那位男子40歲,是一位外表英俊、思想前衞的詩人。

奧伯恩盡量迎合丈夫想法,她認識了他在社運圈的朋友,也學會了吸食藥物。奧伯恩開始覺得,她會失去自我,甚至會失去至愛的兒子。

這一晚,她坐在家中骯髒的地氈上,手拿著一張細小的紙條,她將紙條翻來覆去,努力想撥紙上寫著的一個電話號碼。

這個電話號碼是她的母親寫給她的,好幾年來,她跟父母以至其他人都很少聯絡。母親說:「他是一位基督徒輔導員,倘你無法找到人傾談,試試打電話給他。」

奧伯恩按上電話的按鈕,聽到有人拿起聽筒。一位男士答話:「你好。」

奧伯恩說:「你好,是我媽媽告知我你的電話號碼的。嗯,可以跟你談談嗎?」

奧伯恩聽見在床上轉身的聲音。她想對方正搭上被,然後坐起來,背景傳來收音機的廣播,對方關上收音機,靜靜聽著。

他問:「有甚麼事嗎?」

奧伯恩已很久未曾對人訴說自己的景況。她告訴對方,她的婚姻出現很大問題,她心情很差,也很害怕。

奧伯恩更説,她應該有濫藥的問題。她很愛丈夫,她不想對其他人說丈夫的不是。然而,丈夫曾幾次出手打她,也曾將奧伯恩和孩子趕出屋外,關上大門。更有一次,在時速60哩的車上,想將奧伯恩和孩子推出車外。

話筒另一方的男士只是坐著聆聽,沒有下任何判語,令奧伯恩感覺到他溫柔又充滿善意。他說:「你一定覺得很難受。」又說:「好了,希望這次談話能幫上點忙。」

奧伯恩又談到了另一些事情,最後她問對方:「你確實對我有很大幫助。你當了輔導員很久嗎?」

對方停了下來,奧伯恩也覺得他語氣轉了。他說:「奧伯恩,請先別收線。其實我一早也想跟你說清楚。」

奧伯恩問:「有甚麼事麼?」

對方問:「你不會收線嗎?」

奧伯恩說:「不會。」

對方說:「我不想告訴你,其實你這通電話……是打錯了。」

奧伯恩沒有收線,更跟對方多談了一會。她最終沒有問對方的姓名,也再沒有打電話給他。

奧伯恩與丈夫查理斯(Charles Sandstrom)

然而,奧伯恩翌日感覺出奇喜樂,她像明白到聖經所說的「出人意外的平安」,她好像獲得上天賜下的愛,一種無條件的愛。

奧伯恩整個人生改變了。1995年,她與丈夫離婚,努力養育兒子,他成為一位出色的運動員,2013年從普林斯頓大學畢業。

奧伯恩本人再婚,在俄亥俄州艾克朗住下,現時是當地艾克朗大學(University of Akron)的兼任寫作講師,也在克利夫蘭大學修讀博士學位。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