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一臉青腫的米歇爾.奧巴馬和多位知名女性的受傷提醒我們世界天天發生的不幸事……

意大利藝術家阿萊桑德羅·帕倫波(Alexsandro Palombo) 發表一系列名為「只因我是女人」的海報,以攝影、化粧及電腦改圖技巧,將多位知名女性「變身」成被毆打得臉孔青腫的婦女。

這一系列海報上周在米蘭街頭首展,旋即引起大家留意和討論。帕倫波希望大眾關注受虐婦女就在我們中間。

海報系列包括多名舉世知名的女性,包括美國前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Michelle Obama)、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美國民主黨國會女議員亞歷山大·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印度主要反對黨領袖索尼亞·甘地(Sonia Gandhi),以及法國第一夫人碧姬·馬克龍(Brigitte Macron)。

她們的臉被打得又青又腫,雖然只是攝影、化粧及電腦改圖技巧所呈現的效果,但已經叫人不禁心頭猛然一顫。

她們瘀青的面孔揭示世界如何剥削女性的權利,包括「我受到家庭暴力」、「我的薪水較同級的男同事低」、「我被迫割除生殖器官」、「我沒有穿衣權利」、「我無法決定我的身份」、「我被迫結婚」等。

這是帕倫波第再一次為女性受虐而發聲。她在2015年曾發表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和麥當娜(Madonna)的「受虐照」。

世界在不斷進步,但女性被虐的情況沒有改善,根據聯合國最新綜合數字,每兩小時,便有一名婦女喪命,當中涉及很多非自然死亡。世界上三分之一的婦女曾經遭受了身體和性暴力,更可悲是,其中四成完全得不到援助。

婦女受虐是一個全球問題,甚至是個「流行病」。對於全球女性的不幸,我們仍然可以坐視不理嗎?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