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她上戰場、她是CEO、她以廢棄軍用物資行善。這是她的不平凡故事…

Soldier CEO_1

美國一家新創辦的企業Sword & Plough的行政總裁Emily Núñez Cavness在工作時往往出現這種情況:正在用Skype跟妹妹兼公司的營運總裁 Betsy Núñez通話,討論公司的業務運作,卻突然身後的環境突然轉趨緊張;她就要匆匆掛線,整理自己的軍事裝備,衝過去支援同僚。

Emily 除了是行政總裁外,也是一位軍人。她的工作的地點也與別不同 ── 駐紥於阿富汗的坎大哈。她創辦的企業售賣別具型格的手提袋。Emily形容:「跟一般創業公司的情況很不同。」究竟有什麼不同呢?

Sword & Plough的業務也跟Emily的軍事生涯有密切關係,公司運用美軍棄用的物資,製作成手提袋,既可減少廢棄軍用物資達三萬五千磅,更為退伍美軍提供了三十八個職位,加強了平民和軍人的聯繫。公司更會將一成盈利捐贈予退伍軍人團體。

Soldier CEO_2

Emily選擇從軍可說理所當然。她父親在紐約西點軍校教授政治學和國際關係,自己也在那裡出生;到唸大學時,她加入了後備軍官訓練團。她自小已聽說,多餘的軍用物資會燒掉或埋在地底。對於資源會這樣浪費,她一直感到很不安。

如何解決這個縈繞心頭的問題,Emily在大學時期聽到一個講座後獲得啟發。主講者Acumen(以解決全球貧窮問題為宗旨的非牟利創投基金)創辦人Jacqueline Novogratz談到一家以循環再用作為營運模式的公司。Emily立即想到自小見到的廢置軍用物資,再看看四周的同學,差不多每一個都會手持或揹著袋子,她深信,以軍用物資製作耐用而好看的袋子,一定會大受年輕人歡迎。

Soldier CEO_3

於是,Emily尚未畢業,已與妹妹Betsy開始這門生意。2013年4月,公司開業,她們邀請朋友預訂產品,結果在兩小時內就達了兩萬美元的目標。

產品的需求不成問題,出問題的是Emily未幾就畢業從軍,需要到海外執勤。她只好作遙距指揮,往往要在深夜時間與公司溝通,但是她的工作熱誠鼓舞了遠在美國的同事,公司運作暢順。Emily說,其實從軍和做生意也有相似之處,她用上了從軍訓學到的戰略,也強調長遠規劃。

她表示,在兩份工作之間,當然以軍隊的任務優先,但是經營Sword & Plough卻提醒她為甚麼要從軍──都是要為社會服務。

參考:
http://nationswell.com/sword-plough-ceo-active-duty-army/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