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露營不要讓大地增加負擔!這幾點你我都做得到……

近年,露營活動越來越興盛,借助現代技術和器具,包括帳篷,便攜式爐灶、烤架、雪櫃和餐具等等,露營人士不必完全依靠野外資源來維持生活,令露營活動更加方便。

回到大自然和在星空下過夜,實在是妙極的體驗。但如果露營人士缺乏自律,破壞珍貴的自然環境,地球的健康便受到威脅。

一批愛護地球的露營人士身體力行作出示範,呼籲露營人士進行綠色露營,透過自備露營用具、使用環保產品等,為保護大自然出一分力,以是下一些簡單可行的環保露營秘訣:

環保從用品入手: 選購可持續物料製的用品

請使用由百分百可回收材料製成的帳篷、地墊和睡袋等;購買二手用品是個不錯的選擇。環保友善的露營用品很多,例如太陽能帳篷,可收集太陽能,並透過磁感應為設備充電,包括營燈等。

穿著軟底鞋

當你想到露營,首先你要愛惜土地,請穿上軟底鞋,以免傷害土地上的野生動植物。還要記著不要嘗試平整土地面,因為天然地貌的不同斜度有其作用。

綠色清潔

如果你露營超過一個晚上,需要洗澡或清潔,就必須留意愛護環境的方式。洗滌時,請使用可生物降解的肥皂,也不要將廢水倒入溪流或河流中,請倒在乾燥的地面或植被上。

保持水質清潔

過度使用防曬油,乳液,化妝品和其他水溶性產品會污染湖泊、河流和池塘,請避免使用。

不留痕

即使你已經使用了可生物降解的材料,也不意味你可以在野外隨處丟掉垃圾。請你務必收拾好和帶走自己的垃圾,既不要污染環境,也不要阻礙後來者的行程。

對大自然心存感激,竭力進行一趟環保露營是對大自然最好的保護和回報。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