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這一晚,印度著名導演在車上,遇上一位少年在路上跑過。少年說:我每晚要跑10公里回家。為什麼?

今年3月19日深夜,印度著名電影人維諾德·卡普里(Vinod Kapri)駕車經過首都德里外圍諾伊達(Noida)市一條路,看見一位年輕人在路上跑。卡普里看見這位年輕人身穿便服,背著一個背囊,心想他有什麼困難,便主動載他一程。

然而,年輕人婉謝了卡普里,於是卡普里慢下車子,一面跟這位年輕人攀談,了解他為何在夜間在路上跑步。

事後,卡普里錄下了這段長20分鐘對話,放載至社交媒體。卡普里又說: 「倘你聽到他為何晚上在路上跑的原因,你準會喜愛上這位年輕人。」不出所料,這段對話兩日內便有多達600萬人觀看。

維諾德·卡普里是印度著名記者、製片人兼編劇,曾於2014年憑講述清理糞便的女工的紀錄片《Can’t Take This Shit Anymore》獲得第62屆印度國家電影獎(National Film Awards)「最佳社會問題電影奬」。

維諾德在路上遇見的這位年輕人名叫普拉迪普·梅赫拉(Pradeep Mehra),今年19歲,來自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首府阿爾莫拉(Almora),現時與一位兄長同住在巴羅洛(Barola)。梅赫拉在諾伊達的麥當勞漢堡包店當夜班,每晚下班,他都會跑10公里回家。因為他想鍛鍊身體,以便參軍。

卡普里在談話中,更瞭解到梅赫拉的父母已遷回家鄉,以方便照顧患病的母親。梅赫拉每天早上,要為同住的兄長做飯,因此無暇練跑,唯有趁每天下班後跑路回家,作為練習。

當晩,卡普里曾請梅赫拉吃一頓晚飯,但梅赫拉還是拒絕了。他說: 「如果我跟你一起去,就會影響了訓練程序。」他又說,他還要趕回家給兄長準備晚飯,因為他也是當夜班的。

這段影片獲得極大回響。德里市的副首席部長(Deputy Chief Minister)曼尼斯·索索迪亞(Manish Sisodia)說,他一看這段影片,便停不下來。他說:「印度的公務員和政界人士看到這位年輕人的熱誠和努力,倒應覺得自慚形污穢吧!」

一位退休中將薩蒂什·杜阿(Satish Dua)更說,他已向印度軍東方司令部(Eastern Army Commander)庫馬軍團(Kumaon Regiment)的拉娜·卡利塔中將(Leutenant General Rana Kalita)談及梅赫拉,希望可以協助他考入軍方。

印度在野社會黨(Samajwadi Party)一位發言人表示,可以資助梅赫拉的教育費和其母親的醫藥費。

印度前國家板球隊成員哈爾巴揚·辛格(Harbhajan Singh)說: 「不論在運動或人生其他領域的冠軍人馬,都是這樣練成的。」他又說: 「他將會成為冠軍,也感謝卡普里分享了這段影片。這值得頒發一塊金牌給他。」

印度甲組足球會米勒娃學院(Minerva Academy FC)班主蘭吉特·巴哈杰(Ranjit Bajaj)亦透過維諾德聯絡梅赫拉,表示希望會免費為後者提供訓練。

翌日,維諾德去到梅赫拉任職的快餐店,告知他這段影片在網上爆紅,也有很多人士表示可以提供協助。梅赫拉說: 「是勤奮讓人們折服吧。」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