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英國少年給越南戰場上的美軍郵寄球會消息,數十年後在網絡世界中重遇的故事

一位是在越南服役的美國士兵,一位是英國南部的少年,因喜愛同一隊球隊而建立了一段不平凡的友誼,這位士兵更因為少年而得到戰場外的消息。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了這個故事。

1969年,22歲的尼爾斯(Nils Guy)被徵召前往越南服役。尼爾斯來自英國薩里(Surrey),後來移居美國,不料移民不足一年,已經要服兵役。尼爾斯在軍中無聊,便投函到心愛的倫敦球會昆士柏流浪(Queens Park Rangers)的比賽場刊,查詢有沒有人有興趣將球會的剪報寄給他,讓他了解球會的最新動態。

住在英國斯勞(Slough)的11歲少年約翰(John Wild)也是該會球迷。他讀到這封信,便開始搜集昆士柏流浪每周的比賽場刊和紀念特刊寄給尼爾斯。

尼爾斯拿著昆士柏流浪(Queens Park Rangers)的比賽場刊。

尼爾斯表示,雖然他不介意移民後短時間內被徵召入伍,但戰場所見令他很震驚。他說:「處身槍林彈兩下,不時聽到炸彈和槍聲,確很恐佈。 」他又說:「當時收到家人的信件不多,而且郵寄的時間很長。於是我問人能否寄些球隊的場刊給我,讓我可以與現實世界保持聯繫。」

尼爾斯在戰場上收到這些場刊感覺很特別,讓他回到戰場外的世界。他說:「頭上子彈橫飛,你卻在看昆士伯流浪的比賽消息,那種感覺很特別。」

而約翰說:「那時我剛從西倫敦的牧羊人叢林區(Shepherd’s Bush)搬來這裏,還未有認識太多朋友,就經常跟父親和住在倫敦的朋友去觀看昆士柏流浪的賽事。」

約翰說:「當時我在電視上也看到有關越南的消息。讀到尼爾斯的投稿,也覺得寄些場刊給他看看也不錯,我還收集了一些剪報、球會的襟章等,寄給尼爾斯。」
越戰結束後,這對年齡相差十年的筆友也失去聯絡,約翰也移居到英格蘭東南的布拉克內爾(Bracknell)。不過數十年來,約翰一直想與這位昆士柏流浪的球迷重聚。

借助互聯網,年過六十的約翰終於找到這位筆友的音訊。他說:「我找遍了退伍軍人的名冊,都找不到尼爾斯,有一晚我試試在臉書上查找,竟然找到他的名字!太太見我流下淚來,也問我發生甚麼事。」

約翰嘗試與尼爾斯聯絡,告訴他自己是當年跟他通訊的11歲少年。尼爾斯很快給予回覆,證實自己是當年那位越戰軍人。約翰說:「知道他仍然安好,委實令人難忘。」

此後約翰和尼爾斯不時透過互聯網聯絡,不過始終未有機會親身見面。尼爾斯現時在加州居住,再沒有回到倫敦觀看昆士柏流浪的賽事。約翰希望有朝一日真的能和尼爾斯會面,好好去喝一杯!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