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肺炎隔離阻不了母子情:美國男子用貨車長臂吊斗探母,全國給讚!

世界多個地方目前均在實施各種形式的社交區隔措施,以防止新冠病毒肺炎蔓延。但這無疑會引發另外一些問題,例如是獨居長者得不到理想的照顧和探望等。在美國俄亥俄州,就有一名男子就別出心裁,以自己做生意用的斗式貨車來探望八十歲的獨居母親,既沒有違反法例,更獲得大眾讚賞。

亞當斯(Charley Adams)的母親住在一幢房子的三樓,雖然在推行社交禁令後,她仍獲得當地負責照顧長者的機構提供基本的生活所需,可以安全地過活,但是亞當斯感到母親生活得不安,他解釋:「她的情緒有點低落,因為過去她可以外出,四處逛和做各種事情。」過去他通常會每星期帶母親外出吃飯一、兩次,但是現在只可以靠電話和短訊來聯絡。

亞當斯任職樹藝師,有一輛具備升降吊斗的貨車,供工作時用作修剪較高的樹枝。他靈機一觸,想到可以駕駛貨車到母親的房子旁,再將長臂吊斗升高至窗前來探望她。他首先徵詢照顧機構的意見,對方沒有反對這做法,也認為沒有抵觸禁令。

於是,亞當斯在3月底按照構想行動,到了現場後致電母親:「我告訴她,立即走到窗前看看──我就在這裡。」他的母親當然驚喜萬分,兩人閒話家常五至十分鐘,亞當斯詢問是否需要帶一些書本或電影來給母親消遣。此外,亞當斯的太太也帶著他們豢養的狗隻站在地面,讓母親可以見到自己心愛的狗。

亞當斯太太並且為這次探訪拍了照,經一位親戚上載到Facebook後,事件就在網絡上瘋傳。雖然亞當斯的母親沒有電腦,也不會使用Facebook,但是事件瘋傳後,她就忙個不了。亞當斯說:「現在全國各地的親戚朋友都致電給她,跟她聊天,這對她來說是好事。」

他說,到自己的工作有空閒的時間,就會再用這方法探望母親。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