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美國中西部極端風雪,芝加哥-30度嚴寒!政府和市民紛紛給貧弱送暖,卻苦於未有長久之計

住在芝加哥的韋內爾(Vernell Jones),這天穿了四件襯衫,外加一件皮外套,但還是扺不住暴風雪。前幾天,他先後到過芝加哥機場和一間警署的臨時避寒中心渡宿。

1月31日清晨,韋內爾登上一架由天主教機構派出的小型巴士,前往芝加哥南環路的太平洋花園佈道所(Pacific Garden Mission)一個避寒中心暫住。

一道極地寒流,為美國中西部帶來暴風雪,首當其衝的伊利諾伊州和明尼蘇達州,位於伊利諾伊州 的全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在1月29日錄得攝氏零下30度的低溫,威斯康辛州一度有高達60公分厚的積雪。

美國國家氣象中心向民眾發出警告,「若必須出門,要有妥善的保暖措施,避免讓皮膚暴露在外,否則只需五分鐘的時間,就可能嚴重凍傷、甚至有生命危險。」

暴風雪下的芝加哥市內,約80,000名露宿者面對生死悠關的問題。到2月1日,美國全國已有21宗因嚴寒致命的事件。芝加哥市曲克郡醫院(Cook County Health)近日已治療了50多位被凍傷的人士。

該醫院燒燙傷科主管史泰菲斯‧保基達斯(Stathis Boukidas)說,過半傷者是露宿者,也有需要外勤工作的人士。他說:「有些人傷勢非常嚴重,部分可能要截肢。」

各州政府、非政府組織以至一般民眾紛紛向無家可歸的露宿伸出援手。在芝加哥,警署、公園和公共圖書館把部分地方撥作避寒中心,當局派出巴士接載有需要人士前往各避寒中心。

太平洋花園佈道所的菲臘‧克維亞特科夫斯基(Philip Kwaitkowski)牧師表示,這個星期有700至800人到來避寒。其他的避寒中心也延長開放時間,民眾紛紛捐出毛氈、大衣、襪子、暖包、睡袋、保暖內衣和連鎖店的代用券等,為露宿者送暖。

然而,有些住在帳幕或臨時居所的市民並沒有離開,他們害怕當局會拆走他們的帳幕、也有人因為避寒中心採取男女分隔措施,令家人分散。

一位露宿者湯姆(Tom Gordon)認為,市政府應為他們提供永久居所,或找尋長遠的解決辦法。

芝加哥露宿者聯盟總幹事杜格‧申克爾伯格(Doug Schenkelberg)說:「在這個緊急時間,大家確實很合作。但令人氣餒的是,當天氣回暖,人們就會忘了露宿者仍然是一個迫切問題,露宿者仍要回到街上。」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