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用Skittles彩虹糖餵牛?一宗交通意外揭發了連串養牛業令人驚詑的行徑

Skittles-for-Cattle_9

你可知道養牛業用什麼餵養牛隻?是草?還是玉米?有沒有想過是糖果?原來美國農場多年來竟用上不少廢棄的食物餵飼牲口,包括糖果!

威斯康辛州道奇郡的舒密特(Schmidt)警長一月中在Facebook 貼文,表示在一條高速公路上發現「成千上萬」的「Skittles」彩虹糖,稍後他證實這些糖果是由一輛貨車跌下,他還說笑這些糖果只有紅色,令他不能吃足不同味道的糖果。

有關事件引起新聞媒體的興趣,前往追訪,發現這批糖果的品牌是Skittles,只是糖身並大沒有「S」字樣。傳媒發現,這批糖果本被運往附近一處農場,用以餵飼牛隻。

生產Skittles的「Mars」公司發言人丹妮絲.楊格(Denise Young)表示,這批糖果在生產過程中,遇上電力故障,未能印上「S」字樣,因此須銷毀。而公司的環境部經理蓮達.卻斯(Linda Kurtz)則說,公司一向有出售未用的糖果或食材予生產商,再混合其他材料餵飼牲口。程序亦仍依照食物及藥物管理局的規定進行。

Skittles-for-Cattle_10

專家指出,用其他廢棄的食材餵飼牲口的做法,已經實行多年,但2012年玉米的價格上升,業界才普遍採用,養牛業人士以較低價錢買入這些次貨食品,作為飼料,有報道指出,糖果的價錢,比使用玉米平宜近一半。

2012年,田納西大學動物營養師約翰.沃勒(John Waller)接受美國 《生活科學網》(Live Science)訪問時指出,為了使牲口長得更快及更長肉,農業界通常以玉米餵飼,以提供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他解釋:「反芻動物通常都可以食用不同的食物。他們的胃部可以消化其他動物不食用的東西。」

他更表示:「這樣可以避免讓這些東西被送到堆填區。」

Skittles-for-Cattle_7

倡導立法保障動物的權益的「動物立法保護基金」(Animal Legal Defense Fund)搜集了不少食品工業廢棄材料用作牛隻的飼料的資料,包括曲奇餅、早餐穀物食品、橙皮、乾果、豆泥、棉籽殼、米類產品、薯仔及花生等,此類食品都不是牛隻正常食用的飼料。

一個養牛業組織美国緬因茹牛協會(American Maine-Anjou Association)營養師兼業務發展總監克里布斯(Josh Cribbs)表示,用以餵飼牛隻的食物產品會視乎地區及季節而調整,個別飼料會混合其他材料,讓牛隻得到足夠營養。

他說:「你也許會想『嘩,我可能在吃糖果』,但事實上,這些糖果已經被分解了。」

不過,以這些食物餵飼牲口除了讓人覺得不自在外,動物食用這些飼料對環境的損害仍有待研究,例如曾有研究指出,動物食用糖分高的草,會增加甲烷的排放量,食用其他高糖的飼料亦可能會產生同樣影響。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