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日本福島縣有UFO村 成觀測UFO熱點

日本「3.11大地震」引致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核洩漏,至今已經12年。今年8月,日本政府將曾用以冷卻核燃料的積存核廢水排放入海,令福島再次成為話題。

然而,福島縣內的小鎮飯野町(Iinomachi)卻以不明飛行物(UFO)和各種神秘事件而聞名。該鎮更有「UFO之鄉」(UFOの里)稱號,是國內外UFO愛好者的聖地。

飯野町位於福島市外樹木繁茂的群山中,於2008年併入福島市,人口約有5,000人。該鎮過去以絲綢生產和編織業為主,但在「3.11」事件後,居民紛紛遷離,現時成為寧靜的小鎮。飯野町背靠462公尺高的金字塔形小山千貫森。過去四十年來,當地居民在附近多次發現不明發光飛行物。

在飯野町村內,到處可見UFO或外星人造型的物品,例如街燈、巴士站牌、雕像或紀念品,儼然成為當地居民生活的一部分。

據悉,當地自1970年代開始,頻繁發生UFO和外星人出現事件。當地研究人員稱,單在2022年,在飯野町和千貫森山區就有452宗目擊UFO事件的報告,其中大約125宗還有照片證明,另有24宗有影片為證。

美國國防部最近解密的文件指出,日本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常觀測到UFO的熱點區域,其中有關報告最頻繁的地區,包括曾受原子彈襲擊的廣島和長崎,另一處就是飯野町。

由於目擊UFO的事件頻傳,飯野町政府於1992年設立了「飯野UFO交流館」(UFO Fureai-kan,英譯Iino UFO Museum)。該館建在山上,圓形建築物的外觀令人聯想到UFO,距離福島市中心約30分鐘車程。

當地居民認為,千貫森能吸引來自外太空的生命;有人甚至相信,千貫森山頂上有外星人的基地。UFO交流館館長菅野利男表示,千貫森擁有強大的磁場,自古代就充斥著神話和傳說。

在飯野拍得的UFO相片。

「飯野UFO交流館」目前收藏了大約3,000件有關UFO的文件、相關資料和物品,是全日本館藏量最多的。其中大約935份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解密檔案的副本,另外有日本飛碟研究協會(Japan Flying Saucer Association)創立者荒井欣一(Kinichi Arai)生前的藏書。荒井是日本研究UFO的先驅,於1955年成立該會,已故作家三島由紀夫和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等都是會員。

除了歷史文件之外,該館也展示不同概念的外星人雕像和文學作品,甚至放映有關外星人的3D電影。該館已經發現超過3,000件與外星人有關的物品,其中包括呈現類似外星人圖案的奇怪陶器。

今年,該館更安裝和了夜間探射燈,往空中顯示圖像,以向宇宙發出訊息。菅野利男說:「希望探照燈的燈光能吸引UFO到來。」

這些賣點使該館建立起旅遊業,每年吸引到大約3萬人前來參觀,尤其是每年7月2日的世界幽浮日(World UFO Day),遊客特別多。

三上丈晴(左三)

去年為了記念該館成立30週年,飯野町特地舉辦了首屆UFO節。當時有大批遊客湧入這個小鎮,穿著外星人服裝參加遊行和競賽。光是在2022年,該館的遊客人數據說就增加了1.6倍之多。

此外,飯野町還有一家「國際未確認飛行物體研究所」(UFO Laboratory),於2021年設立,號稱是日本國內唯一專業的UFO研究所。該所成員有研究UFO 50年的「飯野UFO交流館」第一任館長木下次男,另有30名當地居民擔任義工。

該所所長三上丈晴曾出版月刊《Mu》,並發布了六輯有關不明飛行物體的照片和影片。不過有傳媒報道,三上並沒有任何科學背景,該所亦無意與「飯野UFO交流館」有任何合作。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