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一通發錯的短訊、一次偶然的邀約,這頓感恩節晚餐造就了一段忘年之交,成為全球佳話

雲達和賈馬爾發6年前因一通發錯的短訊相遇

2016年,美國一位祖母雲達.丹芝(Wanda Dench)邀約孫兒共晉感恩節晚餐,短訊卻錯發給一位素未謀面的高中生賈馬爾.軒頓(Jamal Hinton)。不料一場錯誤的邀約,卻締造一位「善心祖母」和這位年輕人的緣分。共度感恩節,成為兩人珍貴的約定。

今年11月25日,雲達和賈馬爾延續了這個約定,並在社交媒體分享了二人重聚的相片。今年的聚會也邀請了賈馬爾女友(Mikaela)和家人同來。

5年前,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沙漠之景中學(Desert Vista High School)就讀的17歲高中生賈馬爾在課堂上收到了一通短訊,內容是感恩節聚餐時間,短訊的署名是「雲達祖母」(Grandma Wanda)。

賈馬爾查看看到雲達的自拍照,很快便確認那不是他的祖母,而是住在亞利桑那州梅薩市(Mesa)的雲達,她本來以手機傳訊給孫兒,但卻不知道是孩子的手機轉換了號碼,這則訊息傳給了號碼新主人賈馬爾。

賈馬爾回傳一張自己的照片及一則短訊,並打趣說:「妳不是我嫲嫲。但我也能參加聚餐嗎?」雲達熱情地回答:「當然可以,這是祖母該做的事⋯⋯為所有人準備晚餐。」

賈馬爾應約到雲達家中晉餐,未料兩人立即成為忘年之交,雲達說:「那種感覺、連結,好像我們在前世就已經認識對方,沒有代溝,對話滔滔,我們無所不談。」

這個傳奇故事,也成為全球佳話,世上不少人因此而認識他們,他們除了在感恩節會面外,在聖誕節、彼此的生日和其他重要日子也會聚首,也不時會上載二人生活的片段,與世人分享這段暖心的關係。

雲達的丈夫隆尼(Lonnie)去年4月因新冠狀肺炎離世,各地都不少人都發訊息向雲達慰問,賈馬爾匯集了這些訊息傳給雲達。去年7月,雲達和賈馬爾拍攝了一段短片,勸籲人們為自己和至親著想,務必配帶口罩。

當然,時隔6年,雲達和賈馬爾也經歷了不同的改變。賈馬爾表示,他正在演藝方面發展。

回想這段的忘年之交,雲達認為,倘當日沒有回覆賈馬爾,會錯失了一段很美好的友誼。她說:「我對年輕一輩的觀感改變了不少,回想過去這幾年,我發覺不是我改變他們,反而是他們改變了我。」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