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哈利波特》「海格」羅比寇特蘭離世,享年72,一眾前童星都極度懷念這位暖男叔叔

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海格」的蘇格蘭演員羅比寇特蘭(Robbie Coltrane)10月14日在蘇格蘭福爾柯克(Falkirk)一家醫院逝世,享壽72歲。經紀人已證實消息,但並無透露死因,希望外界留給他的家人隱私和空間。

寇特蘭最為人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扮演善良的海格,知名度遍及全球。

他是單口喜劇(香港人稱棟篤笑)高手,又涉足劇場演出,在電視和電影領域也成就非凡。寇特蘭曾演出《解密高手》、007電影《黃金眼》和《縱橫天下》等電影作品。他曾三度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男演員,2006年榮獲大英帝國勳章。

傳媒報導,羅比寇特蘭近兩年身體欠佳。最後一次在螢幕上露面是今年的《哈利波特》20周年特別節目。他說:「我孩子這一代會為他們的孩子播放《哈利波特》,這樣下去,再過五十年依然有人會看。只是到時候我已經不在,但海格依然會在。」

在哈利波特影片中飾演「妙麗」的艾瑪華森(Emma Watson)透過IG發文哀悼,稱「羅比是一位有趣的叔叔,無論在小時候或長大後,他都非常關心我」。艾瑪華森稱讚羅比的演員天份巨大,因此他在片中扮演巨人。艾瑪華森非常佩服羅比,又說他使到演員們成為了一個家庭,在片場中,「我真的很想念你的貼心、溫暖、笑聲和擁抱」。

飾演《哈利波特》男主角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也發文哀悼,憶起和羅比的相處,說羅比是他遇過最幽默的人。「我們還是孩童時就常讓我們在片場開懷大笑。」在拍攝《阿茲卡班的逃犯》時遇到暴雨,他就是靠著羅比躲雨,羅比不停講故事和笑話振奮大家,堪稱暖男叔叔。

BBC報導,羅比的經紀人貝琳達·萊特(Belinda Wright)證實羅比·寇特蘭逝世,形容他是「獨特的天才」。羅比寇特蘭近年來身體狀況欠佳,膝蓋不斷惡化,飽受煎熬,自稱其中一個膝蓋已完全沒有軟骨,手術無法讓他康復。2019年他出席奧蘭多環球影城的活動時已坐著輪椅,白髮蒼蒼,看來十分憔悴,與過去飾演海格的粗獷形象相距甚遠,令人唏噓。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