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另一種奧運精神:不捨愛駒帶病上陣,荷蘭女將決定退出,告訴世人:「牠比奬牌重要!」

Olympaids-Quitted_1

四年一度的奧運賽場是運動員的夢想,世界各國的運動員都為了這場比賽苦練多年,希望可以為國爭光,在賽場上與其他選手互相切磋。荷蘭馬術女將科恩妮森(Adelinde Cornelissen)因愛駒Parzival在出賽前兩天遭毒蟲咬傷而放棄比賽。她說:「牠比奬牌重要。」

8月10日,本屆奧運馬術團體盛裝舞步賽上,但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獲得1銀1銅的荷蘭選手科恩妮森僅做了幾個動作,即宣布退出,令觀眾大感奇怪。

事後,科恩妮森11日在臉書上分享這一次難忘的經驗:在無法形容的焦急、心疼以及掙扎後,最終決定放棄比賽。

Olympaids-Quitted_2

原本,科恩妮森和愛駒Parzival精神奕奕地抵達巴西里約,準備迎接比賽。上星期二早上,科恩妮森如常到馬房準備練習,卻發現Parzival的頭腫了起來,還發燒至40度,而且腳不時踢向牆壁,非常不安。

獸醫診斷後,認為Parzival是被當地蜘蛛、昆蟲或者動物咬傷,有中毒徵狀,即時替Parzival輸液解毒。科恩妮森擔心愛駒會有突發狀況,於是她從早上6時45分一直陪伴在側,每小時為牠量體溫,到了晚上高燒退了,精神也好多了,頭上的腫脹也減退了。

由於Parzival的情況,荷蘭馬術隊曾向賽會提出將科恩妮森延到最後,讓馬兒多休息一天,但是遭到拒絕。科恩妮森表示,當下一點比賽的心情都沒有了,因為「Parzival的健康比世界上任何事都重要」。當晚她索性睡在馬廄,與Parzival寸步不離。

Olympaids-Quitted_3

比賽當日Parzival情況明顯好轉,但此時科恩妮森陷入了「比賽?不比賽?」的艱難抉擇中。科恩妮森帶著Parzival到練習場練習時,愛駒顯然狀態不足。

科恩妮森說:「牠從來不肯放棄,但為了保護牠,我放棄了,這匹馬為我付出了生命的全部,牠不應該再承受身體傷害」。於是她帶著Parzival向隊友們深深地鞠躬,帶著Parzival離開賽場。

由於荷蘭隊沒有替補的隊員,因此影響整隊的成績,對年屆19歲Parzival,今屆極可能是牠最後一次參加奧運,但在愛駒、隊友,以及國家榮譽間,她選擇了Parzival。雖然科恩妮森這次「奧運之旅」與奬牌無緣,但卻驘得三萬五千位「粉絲」的支持和尊重!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