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2019將發生的世界大事:還有衝出地球的發展

明天是2019年的第一天。新的一年,國際上將會迎來許多大事,包括英國脫歐、日本天皇要退位…,我們藉本文預先了解即將發生的國際大事。

對於歐洲來說,今年一月是歐洲實行單一貨幣歐羅的20周年,但歐洲人可能無暇慶祝,因為英國要在3月29日正式脫歐,成為第一個退出歐盟的國家。然而,英國脫歐草案一再拖延,預定在1月14日才在國會作出表決,倘草案無法通過,很可能會出現「無協議」脫歐。

美國今年3月宣佈對中國總值6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關稅後,引發兩國的貿易戰。今年12月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後,訂下90天談判期,限期將於3月1日屆滿,人們都關注談判的進展。

日本明仁天皇於今年12月23日發表演說,剛過85歲生日的明仁天皇,將於明年4月30日退位,成為日本皇室200年來首位在生時退位的天皇,屆時長達30年的平成時代即將結束。日本2018年接連遭遇豪雨、熱浪、颱風和地震等自然災害,相信日本民眾都希望皇太子德仁即位日本天皇後,會帶來一番新氣象。

20國集團峰會(G20)將在明年6月日本大阪舉行,這是日本首次主辦這項峰會。

亞洲其中兩個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度和印尼,將於四月和五月間舉行總統和國會選舉。印度和印尼兩國16億人口中,「八十後」年輕人口分別佔4億及7,900萬,當中有為數不少的「首投族」,相信他們會左右選舉結果。

2019年7月20日是美國首批太空人踏足月球50周年紀念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探測器「新視野」號,經過長達13年、65億公里的旅程,將於1月掠過海王星軌道外的小行星「2014 MU69」,是人類太空探測器在太陽系內經過的最遠天體。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8年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新加坡舉行峰會,又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三度會面,國際都關注他在新一年有何新舉措。金正恩於12月30日親自致函文在寅,期望在新的一年,兩韓能舉行更多經常性往來,甚至訪問首爾,相信人們都期望對兩韓關係更大發展。

此外,敘利亞的內戰、中美洲人口外流、也門內戰所導致的人道危機,也同樣值得大家關注。面對各方的危機,各國媒體展望新的一年,紛紛以不確定性去形容,但願各國合力為人類締造長遠的和平。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