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鐵甲萬能俠》故鄉能登半島發生7.6級地震 千年傳統早市街情況堪憂

日本中部石川縣能登半島在2024新年第一天即發生黎克特制7.6級淺層地震。當地擁有沿海極美的風光、參差不齊的海岸線,還有蓬勃發展的農業和傳承數百年的工藝文化,是不少人熱愛的旅遊點。

能登半島的輪島市是具有悠久傳統的老城,遊客在城中心可以閒逛上千年歷史的傳統市街。1日下午4時10分(當地時間)的地震發生後,當局發出海嘯警報,並觀測得海嘯最高逾1.2米。地震導致停電,令多處一片黑暗,但有火光冒出。據報有多棟民居倒塌和起火,老城恐怕會遭火波及,毀壞程度仍未清楚。

輪島市以傳統漆器「輪島塗」聞名。該地也是動畫《鐵甲萬能俠》(台灣譯作《無敵鐵金剛》)作者永井豪的故鄉。他在市內設立了展示館,就位於老市區旁邊。

輪島市的朝市是日本三大傳統早市之一,可追溯至1,000年以前,與岐阜縣高山市、千葉縣勝浦市的朝市齊名。市內有200多家攤檔聚集,從早上8時到中午營業,平日遊人如鰂。

輪島朝市巷長約350公尺,兩旁排列日式點心和蔬菜攤檔、魚店和漆器店,琳瑯滿目。現在究竟情況如何,令人擔心。

永井豪現年已屆78歲,作品包括《鐵甲萬能俠》、《蓋特機器人》和《惡魔人》等系列,飲譽全球。2009年他在輪島市成立「永井豪博物館」,展示漫畫原稿等文物,目前也不清楚會不會受火災影響。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