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這些印度男子娶妻,條件竟是未來配偶英文試取得高分!

住在印度旁遮普邦的西瑪普尼特(Simarpreet)今年22歲,她兩年前大學畢業後,一直都有前往60公里外的亞姆利則(Amritsar)一個語言中心上課,希望在「國際英語水平測試」(IELTS)中考取6級或以上的成績,然後和未婚夫結婚。

西瑪普尼特的未婚夫卡蘭維爾(Karanvir)未有完成大學課程,他的父母擁有一些田地,不過他也沒有興趣務農。他的最大願望,是西瑪普尼特可以到國外升學,而自己到時可以配偶的身份移居到西方國家。

這段婚姻兩年前由一位中介人安排。協議是:西瑪普尼特必須在IELTS試考取到好成績,然後取得學生簽證前往外國,男方家人會支付女方的學費、二人的婚禮和在國外的生活費。

以農業為主的旁遮普邦一直發展落後,不少年輕人都希望在國外發展。旁遮普邦人口佔全國人口2.5%,但移民國外的人口,卻佔全國的10%。英國、澳洲、新西蘭和加拿大等國,均需要審閱「國際英語水平測試」(IELTS)。據估計,現時旁遮普邦有近5,500間英語研習中心。

在印度的社交媒體,不難見到類似的徵婚廣告:「徵求的女性結婚對象,IELTS試總分須達6或6.5。」

一些IELTS應試中心和移民中介公司,更為一些男性介紹在IELTS考取到高分的女子。一位移民顧問公司負責人說:「市場上對IELTS合格的女孩需求非常大。」

現時一些西方國家已收緊了留學生配偶簽証。新西蘭現時只接受留學生修讀「長期技能短缺清單(Long Term Skill Shortage List)」上的課程,例如碩士或博士學位。此外配偶簽證也有被拒簽的情况。

然而,澳洲的學生簽證仍然比較寛鬆,因此成為印度年輕人移居海外的一個選擇。

有人認為,要求女性考取好成績,以協助丈夫移民,變相成為向女性索取的一項嫁妝。根據印度的傳統,男家會向女家索取一筆豐厚的嫁妝,包括名貴的家俬、首飾和禮金等。女方往往因未能付出昂貴的嫁妝而被夫家虐待,「索奩焚妻」的事件亦不時發生。

旁遮普婦女委員會主席曼尼莎·古拉蒂(Manisha Gulati)說:「我碰上了幾宗個案,有家姑因媳婦的英文試成績未達標,因而未能到海外升學,便開始威嚇這些女孩。或者要求索取其他的嫁妝。」有些女性因婚後仍未能獲得外國的學生簽證而被要求離婚。

另一方面,一些移民也出現婚姻問題。2016年,一位印度男子辛格(Singh)以留學生配偶的身份扺達澳洲。但不足一個月後,辛格的太太報警求助,指辛格多次毆打她。

澳洲法院為辛格的妻子頒下保護令,更取消了辛格的居留簽證。其後維多利亞省法院撤消了對辛格的控罪,但辛格卻未獲重新獲得簽證。

辛格承認,根據這段婚約,女方同意協助他到澳洲,辛格會支付妻子的生活費。辛格說:「這不是一段假婚姻,我真心想跟她一起生活的。」他又說:「我家人花了40,000美元支付她的學費和機票,但我來到澳洲,卻發覺她變了。」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