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迎接令和時代第一個新年和日本重要的一年,豬人和鼠人在高空履行重要任務!

這天,在東京日本橋商業區的龍名館酒店(Hotel Ryumeikan Tokyo)外牆上,出現了兩位裝扮成豬和老鼠的人。他們不是特技演員,也不是攀爬各地大廈外牆的「蜘蛛人」,而是清潔大廈外牆的工人。

已經進入12月,再倒數一個星期又將要準備迎接全新的一年,家家戶戶都粉飾家居,期望為新年帶來新氣象。

龍名館酒店連續第七年,在年終安排清潔工人穿上代表本年及來年生肖的服飾,粉刷酒店的玻璃外牆,代表送「豬」迎「鼠」。

龍名館酒店樓有15層,樓高55公尺,在酒店住宿的客人可以看見在窗外工作的豬和老鼠,也吸引了街上路過的行人。

過去一年,日本最重要的大事莫過於明仁天皇正式退位,太子德仁繼位成為新天皇。今年5月1日,日本正式告別平成時代,步入令和元年。另一方面,日本今年10月接連受到「海貝思」和「博羅依」兩股颱風吹襲,造成嚴重災情。展望來年,舉國正密鑼緊鼓,準備2020年的東京奧運。

裝扮成老鼠的一位清潔工友說:「明年全世界的注意力都會集中在日本,我希望本國的運動員都能全力爭勝,讓人們時刻都留意各項比賽。」

在酒店任職、剛在五月誕下一位女兒的坂上由梨子則說:「明年我希望可以有多點時間陪伴家人,今年我的工作非常繁忙,希望明年可以有點靜下來的時間。」

新年是日本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即將到的這個新年更是令和時代第一次,大部分公司由12月28日至1月5日休假9天。近年不少餐廳、超市、便利店等,都試行在新年休業一至兩天,讓員工可以好好休息。不過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最近一項調查顯示,雖然大部分僱員在新年期內都可以有1至9天的假期,但仍有10.6% 在職人士完全沒有新年假期。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