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薄餅不斷推出新奇口味和新款造型,那一款最令人難以接受?

近日不同地方都有薄餅店推出新奇口味,港台有珍珠黑糖味;澳洲有餐廳推出奇異果薄餅,引來網民熱論。

先不談新款薄餅。今日流行的經典口味「夏威夷風情」,原來當年也被視為不按常規。

夏威夷薄餅現在風行全球。它雖然以美國夏威夷州命名,但這款口味的薄餅與夏威夷州沒半點關係。其實,它最初由加拿大人帕諾普洛斯(Sam Panopoulos)發明的。菠蘿配薄餅這種食法又鹹又甜,在當年可說是非常創新,夏威夷薄餅很快便蔓延至全球。時至今日,它仍極受歡迎。

雖然夏威夷薄餅在世界各地流行起來,但意大利廚師斬釘截鐡表示:「意大利薄餅絕不可能配上菠蘿,因為實在太嘔心!」連冰島總統也曾加入「菠蘿薄餅」的熱話中。冰島總統約翰內松(Gudni Johannesson)曾經戲言,如果總統有權力,會立例禁止把菠蘿放在薄餅上。這番話曾惹來大批網民熱議。

近日,以生果當薄餅主菜「更上一層樓」,有澳洲餐聽推出「奇異果薄餅」,網民先批評它的外觀,切開的奇異果極像眼睛,整個切片鋪在薄餅上,就像一堆很密集的眼睛盯著食客。也有網民認真評論,認為這個薄餅入口不錯,「揉合了鹹味、甜味和酸味,像芝士、提子和莓混合,是不錯的風味」

另一引起熱話的是黑糖珍珠奶茶薄餅,有人形容它是倒瀉珍珠奶茶的樣子,也有食客分享,薄餅其實沒想像中古怪,它只是甜甜的、有芝士味的薄缾,吃起來不覺甚麼。

有些報章為了吸引讀者,把黑糖珍珠薄餅 的相片放大,並揚言因為造型奇特,「密集恐懼症」者不要看。

此外有亞洲的航空公司推出一款麻婆豆腐薄餅,將傳統中國 口味「麻婆豆腐」和蔥花,加上西方人常吃的水牛芝士烘製。有人形容這半中不西的食物甚為奇特,不易入口。然而亦有人大讚好吃,並且認為它跨越文化界限,創意非凡!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