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美政府停擺公僕無薪無糧,名廚荷西·安德烈斯華府設世界廚房,為數以萬計政府人員和家庭送暖送食

荷西·安德烈斯曾為數十萬名波多黎各災民烹調數百萬頓飯餐,並因此登上國際頭條新聞。

踏入2019年,美國兩黨對峙的政治僵局仍未有突破,截至1月16日,美國政府已踏入停擺第26天,公務員無法支薪,不少公務員以病假為由缺勤,影響陸續浮現。

名廚荷西·安德烈斯(JoséAndrés)的餐館位於華盛頓DC城裡的E街,名叫Minibar,自2003年開幕以來,幾乎總是一位難求。餐廳取名Minibar的原因,是它只有十二個位子。荷西·安德烈斯一直喜歡為少數人預備美食。2017年颶風瑪莉亞襲美,荷西·安德烈斯決定他和慈善團隊「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要在風災後,為數十萬名波多黎各災民烹調數飯餐。他把理想化為行動。結果登上國際頭條新聞。

荷西·安德烈斯日前在個人社交網站宣布,因應政府停擺,他會在華盛頓的賓夕法尼亞大道開設廚房,每天上午11點至下午6點之間,為聯邦政府人員及其家人提供新鮮烹調的食物。

數天前,因為受到政府停攞影響,總統特朗普在白宮以漢堡包和炸薯條等快餐招待客人。名厨的行動,在華府區倍受注目。

因為白宮廚師不上班,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在白宮以漢堡包、炸薯條等快餐招待客人。

賓夕凡尼亞大道在華盛頓市內,長6英里(9.7公里)。
這條街從白宮到美國國會大廈的1.2英里(1.9公里)的路段可說是城市的心臟。

「今天,我們的美國又再面臨另一種類型的災難。超過80萬聯邦工作人員沒有工資。數百萬美國人正面對艱難時期,我們相信任何人都不能接受孩子沒有足夠食物的痛苦。」

世界中央廚房發言人克洛伊·麥他·克蘭(Chloe Mata Crane)表示:「我們計劃每天製作成千上萬的日常膳食,只要需要,我們的廚房將保持開放。」

「這有雙重意義。我們將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食物或讓他們將食物帶回家,但我也希望藉此呼籲我們的參議員和國會議員,特別是特朗普總統,盡快結束政治鬥爭,否則眾多美國家庭即將要挨餓。作為美國人,不論是共和黨人,還是民主黨人,都是美國人,所以美國人都可以來世界中央廚房取食物。」荷西補充道。

2011年,荷西獲選為全美最佳大廚。

來自西班牙的廚師荷西·安德烈斯(José Andrés) 年輕時在海軍服役,是戰艦上的主廚,二十二歲移民到美國後,很快就在美食界獲得盛名。2011年荷西在有「餐飲界奧斯卡獎」之稱的詹姆斯畢爾德基金會頒獎典禮上,獲得全美最佳大廚榮銜。荷西除了經營餐飲事業,還在大學教書、擔任電視節目主持人、又成立了推廣減少食物浪費的公益組織。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