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王子妃、公爵夫人梅根這些破格舉動將會繼續出現,讓英國人又愛又緊張…

一般人都十分關注梅根(Meghan Markle)與哈里王子成婚後,會為保守的英國王室帶來什麼改變?不出所料,最近梅根的一個小動作,引起國人熱議。究竟是梅根的舉動太破格,還是英國人過於保守?

梅根自今年五月與哈里王子結婚,成為王室成員後,於今年9月25日首次單獨出席公開活動,出赴皇家藝術學院一項藝術展的開幕典禮。梅根到達會場時,車門打開,她下車後,隨即自行關上車門。

上下車關車門本是很正常的事情,但身為薩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的梅根自己關上車門,隨即在英國媒體和網絡上引起議論,有人認為她的動作不符合王室禮節。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說,「梅根關一關車門,頓時令不少人不知所措」。有人批評他的動作不符合禮節,但也有不少人力挺梅根,認為她「腳踏實地」、「謙遜」,還有人開玩笑說,她這樣可能會害一些人失業。

英國王室禮儀專家威廉‧漢森(William Hanson)解釋,梅根的舉動實際上並沒有違反王室禮節,「如果妳是王室成員或政府高層官員,通常會有個人替妳開關車門。」他強調這是基於安全理由。

另一位王室禮儀專家米卡‧美亞(Myka Meier)則表示,英國王室禮儀中根並沒有開關車門的規定,她說:「王室成員可以選擇自行關或不關車門,兩者都沒有違反王室禮儀的規定。」

英國《太陽報》的記者安德魯斯(Emily Andrews)力挺她,「梅根做得好!」也有網友留言說,「她有手,而且能自己關門,這很好啊!」其他人則批評護衛應該立刻替她關上車門,根本不該讓梅根有機會自己關車門。

來自美國非洲裔血統的梅根曾是演員,也曾離婚,人們一直關注梅根會否帶來新氣象,帶領英國王室進入廿一世紀。在這次活動中,梅根還與其他賓客以毛里族的「碰鼻子」(Hongi)的方式打招呼。

此外,有傳媒於9月24日報道哈里王子和梅根乘坐火車,前往拉夫堡(Loughborough University)出席一項活動。從一位乘客拍下的視頻所見,哈里王子和梅根手牽手在這位乘客身邉走過,陪伴他們的只有幾位保鑣,稍不留意也不會留意這對王室成員。稍後亦有其他人看見二人走出火車站。

這次亦非哈里王子二人首次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出席活動,今年一月,哈里王子和梅根出席卡迪夫一項活動,也是乘搭火車,還因火車誤點而遲到。哈里王子還開打趣著跟大家道歉說:「大家都凍得手也僵了吧!很抱歉我們遲到了,只怪火車遲到了。」

梅根自今年五月和哈里王子結婚以來,她與去年受到肯辛頓區格蘭菲爾大廈大火影響的住戶合作出版了一本名為「一起:我們的社區食譜」(Together: Our Community Cookbook)的書籍,收入全數捐予「愛的社區廚房」(Hubb Community Kitchen),用來協助受災戶。該書自9月20日出版後,旋即成為亞瑪遜網上書店最暢鎖的書籍之一。

梅根表示,自本年一月首次探訪這個社區廚房,及後不時到探訪,後來想起了出版食譜。每一次,梅根都輕鬆地來到,戴上圍裙,跟大家一同煮食。

今年十月,梅根和哈里王子將會到澳洲、東加、斐濟和新西蘭等地進行十六日的訪問,並主持為全球傷殘退伍軍人所舉辦的「 勇士不敗運動會」(Invictus Games)開幕禮。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