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澳洲卡科拉湖(Lake Cakora)出現了「生命之樹」,鏡頭下的大自然傑作,令人驚嘆……

澳洲一名業餘攝影師杜利‧莫羅尼(Derry Moroney)拍攝了一系列卡科拉湖(Lake Cakora)的相片,在高空的鏡頭下,平凡湖景變成了壯麗景觀,大自然的創作,令人驚嘆。他說:「如果你看這些照片,一開始你不會以為它是真實的,我覺得更像一棵生命之樹。」

卡科拉湖位於新南威爾士省北岸的布魯姆斯角(Brooms Head),在悉尼以北約530公里,尤拉吉爾國家公園(Yuraygir National Park)之內,是一個湖泊和潟湖,當湖水滿溢時,會隨河道流入大海。

莫羅尼是布魯姆斯角的居民,過去三年,他經常到附近野外攝影,拍攝當地的地貎、野獸和昆蟲。他說:「天然的沙灘和尤拉吉爾國家公園都只是一步之遙,我不用走得太遠就可欣賞到大自然的美景。」

約半年前,莫羅尼購買了一部航拍機,便開始用從上空拍攝這個市鎮周圍的風貎。他尤其對卡科拉湖上的壯觀紋路感到非常驚訝,由於天氣轉變,於是他每隔一段時間便到這裏拍攝轉瞬即逝的風貎。

莫羅尼,初時湖水呈青綠色,去年7月底,克拉倫斯山谷(Clarence Valley)連續下了幾天暴風雨,之後他又在卡科拉湖進行航拍,在190公尺的上空,拍下了這輯「生命之樹」的相片。莫羅尼說,從地面看來,這裏好像沒有甚麼特別。但當我看到航拍出來的照片,簡直感到震撼。我相信沒有很多人能看到大自然的創造。」

莫羅尼解釋說,卡科拉湖連接大海的河口長滿了茶樹,河水被茶樹滲發的油染成淺棕色。當遇上風暴時,大潮將海水上湖上。當風暴過後,海水退卻,但滲了的茶樹油的湖留在沙灘上,形成了樹的形狀。

他寫道:「當湖水被茶樹油浸泡過,呈現了棕色,往外流到海上,構成了這幅今人驚嘆的自然傑作。」

莫羅尼在社交媒體上載了這些相片,收到網民很熱烈的反應,紛紛留言讚好。他計劃拍攝一系列有關卡科拉湖的照片,與人們分享並不常有機會看到的大自然風貎。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