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孩子的畫令人心碎!美國境內安置中心的兒童作品令兒科醫生感到憂慮

一排欄柵、一扇閘門、席地而睡的人們、孤獨無助的面容…

這些情景,通常不會出現在十歲左右的兒童的畫作中。

然而,寄居在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衞局(Customs and Borders Protection,簡稱CBP)設施的兒童,他們筆下的圖畫,深刻地反映了他們的內心世界:他們感覺是住在監獄內。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對非法入境者的「零容忍」政策下,無證的非法入境者攜同子女進入美國後,成年人會被關押,他們的孩子則被安置在政府的暫託中心,然後轉移至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營運的收容機構。很多孩子已經被關押了多個星期。

上周,美國德薩斯州麥卡倫市(McAllen)天主教慈善會暫託中心(Catholic Charities Humanitarian Respite Centre)一位社會工作者,邀請安置在一個臨時設施的兒童,用圖畫描繪他們的感受,並將其中三幅交給一組兒科醫生觀看。這些兒童的年齡分別是10歲和11歲。

剛御任的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簡稱AAP)主席歌琳‧卡夫(Colleen Kraft)說:「這些圖畫那麼真實又令人不安,讓我們看到這些兒童的經歷。繪畫這些圖畫的兒童,覺得自己身處在一個監獄中。」

美國兒科學會一組醫生,一直為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衛局為提供意見,希望及早發現一些需要特別照顧的兒童給予幫助。不過卡夫表示,他們與部門開了幾次會,但沒有達致實質的成果。

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衛局解釋,他們已經充分利用部門的資源,為安置的人士提供最妥善的照顧,特別是兒童。這些短期安置設施並非為特殊需要的人士而設。

近日,有關安置非法入境者設施的報道,引起爭議。

今年7月2日,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發表報告指出,美墨邊境的移民安置設施爆滿,「非常危險」!傳出來的照片畫面令人不忍卒睹,環境髒亂不堪,原本可容納41人的狹小房間內竟塞滿了88人,活動空間不足,連窗邊都站滿人。

曾探訪邊境設施的議員指出,部分被安置在內的人兩星期未有洗澡、安置所缺乏藥物和用水;有些官員則以不當言語辱罵女非法入境者,情況令人關注。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