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十年不見,泰國蓮花終又盛放!

泰國三百峰國家公園(Khao Sam Roi Yot National Park)內的蓮花湖今年罕有地開滿蓮花。對上一次出現如此情況,已是十年之前。今次蓮花盛放,令到國內民眾和遊客都雀躍非常。

距曼谷以南約三小時車程的三百峰自然公園,位於暹邏灣內,是泰國第一個海岸自然公園,於1966年設立,面積96平方公里。

公園由無數高峻的石灰岩山峰環抱,內有石窟洞穴,當中還有一個長滿蓮花的沼澤湖。在過去10年期間,估計由於水位降低,湖底乾涸,只剩下零星的花朵,公園管理當局認為與氣候乾旱及環境污染有關。在經過長期的清理及維修後,今年園內的這片沼澤湖终於再次開滿蓮花。

不過現時蓮花池尚未開放予公眾。公園主管儂里耶(Rungroj Aswakultarin)擔心,蓮花盛開可能引來大批遊客前來觀賞,影響園內的生態及蓮花的生長。他說:「國家公園正恢復蓮花,當時間合適,就會重新開放供公眾遊覽。」

然而,當地人已急不及待,以船隻搭載遊客前往觀賞。

泰國隆漢湖的紅蓮花海,曾被選為世界十大奇湖之一。

在泰國佛教文化中,常以蓮花象徵離污生淨,在經典和藝術作品中經常出現花。泰國人亦常以蓮花入藥及入饌。

除了三百峰國家公園,泰國多處亦廣植蓮花,在開花期時,一片紅蓮花海,吸引大批民眾及遊客觀賞。其中位於北部的烏隆他尼府(Udon Thani)的隆漢湖(Nong Han Kumphawapi),曾被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評選為世界十大奇湖之一,當地花期是12月中旬至2月。位於南部博他崙府的郡幹崙濕地公園(Thale Noi Waterfowl Park),湖上亦長滿了睡蓮,最佳觀賞時間則是4月。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