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全因一隻街貓 國際嬰兒用品品牌重新設計500款水杯包裝

2021年2月的一天,美國密蘇里州貓義工羅娜接報,出動拯救受傷的流浪小貓。牠的肩膀被一個嬰兒膠杯包裝的透明塑膠圈卡著,膠插進了皮膚。羅娜把拯救小貓的筆記和相片放上臉書,引來很大迴響。

任職護士的羅娜趕忙找獸醫為小貓急救和治理傷口。她看到膠圈來自Munchkin嬰兒用品品牌的「多角度水杯」,於是發電郵聯絡該公司,反映這宗危害動物生命的事件。羅娜是義工組織Itty Bitty Kitty City的創辦人,工餘與一班熱心義工四出照顧和拯救有需要的街頭貓狗。

事有湊巧,Munchkin這品牌名字源自一個短腳貓的品種。過了幾天,羅娜收到嬰兒用品公司的回覆,表示願意承擔小貓治傷的醫療費,並向貓義工組織捐贈2,500美元。Itty Bitty Kitty City的貓義工萬分驚喜。

Munchkin的品牌及創意總監巴尼斯(Diana Barnes)在傳媒訪問中說,看見羅娜發來的拯救筆記和受傷小貓的相片,深受感動。她也有養貓,坦言:「大家不時看到海洋生物和動物被海裡的塑膠垃圾纏身而受苦,但甚少品牌公司負責人會想到他們是加害者。」

貓義工羅娜(左)和Munchkin公司的巴尼斯(右)因貓而結緣,並推動了公司重新設計對動物友善的產品包裝。

故事還未完結。

Munchkin的嬰兒和小孩飲水杯產品有500種之多。該公司特地設計了一個包裝系統,不同款式的產品都用上風格和結構統一的包裝設計。小貓被包裝膠圈弄傷的事故促使了這公司斥資重新設計對動物友善的包裝,以免事件重演。結果設計團隊用了一年時間研發,為478款杯的包裝在今年換上新裝。

舊包裝用透明塑膠圈固定水杯(左),新包裝(右)不用塑膠,更安全和環保。

新的包裝採用不含塑料、可生物降解和用作堆肥的瓦通卡紙,成分中有六至七成為可回收再用的物料,即使有小動物被包裝纏住,也很容易將物料撕開。這個重新設計的包裝,比以往的包裝減少耗用63萬磅塑料。

除此之外,品牌公司又在杯的包裝紙上印上二維碼 ,消費者掃描後可登入網頁閱覽產品說明,這個設計每年又節省了37,278磅印製說明書的紙張。根據品牌公司發佈的數據,如果將「多角度水杯」的說明書並列,拼合起來,足以圍繞加州一個半圈。

貓義工羅娜收養了小貓,並為牠改名為 Munchkin。Munchkin現已長大不少,成為了推動環保包裝和動物友善的大使,不少消費品牌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項目負責人都認識牠。

受傷小貓已康復,改名為Munchkin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