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二千件難民穿過的救生衣裹著博物館門前巨柱!明尼蘇達州不理特朗普政令: 我們不會拒收難民……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藝術學院門前六根古典巨柱被數千種彩色救生衣覆蓋,形象甚突出。

世界知名的華裔藝術家艾未未作品《安全通道》(Safe Passage)目前在明尼阿波利斯藝術學院展出。

主辦單位把《安全通道》設置為大型展覽《當你的家不讓你留下來:藝術與移民》的一部分。

參觀者到達明尼阿波利斯藝術學院時,眼前出現的是六根古典巨柱。這些巨柱現在被數千種件不同彩色的救生衣覆蓋。

這些救生衣的原「主人」是一批從土耳其坐小船逃到希臘的難民。他們穿著這些救生衣,乘船橫渡地中海,希望在彼岸找到安全和希望的一隅。

難民被迫離開家園,投奔怒海,尋找希望。

這些救生衣巡迴歐洲展出後,首次在美國展覧。美國的首展選址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的藝術學院,也別具意義,因為在所有美國州份中,明尼蘇達州接收最多難民。

《安全通道》引領參觀者思索: 為甚麼難民冒險逃到歐洲?聯合國統計數字顯示,單在2019年,最少有1246名難民坐船偷渡到歐洲時,命喪地中海。

難民沉船事件不斷發生,年前,一個敘利亞3歲小朋友遇難後屍體被衝上岸的照片,震撼國際社會。

明尼蘇達州的人均難民數目是美國所有州份中最高的。日前美國總統特朗普頒下行政命令,要求所有州份不再安置難民和移民。

明尼阿波利斯博物館策展人兼當代藝術負責人加布里埃爾·里特(Gabriel Ritter)表示:「在明尼蘇達州,難民或移民都是我們的朋友和鄰居,與我們共同生活,也是社區的一部分。我希望展覽讓我們思考我們應該怎樣對待難民或移民,並做出正確的決定。」

明尼蘇達州和多個州份與聯邦政府唱反調,表示將繼續接收難民。

滯留在美墨邊境提華納市的中美洲移民抗議美國的移民政策。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