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一串燈飾,展現愛心,感染了鄰舍。在陰霾籠罩的節日,為社區燃點希望……

巴爾的摩一位居民的心意,感染了鄰舍,燃亮了整個社區,將人們連繫起來。

去年11月底一個晚上,住在馬利蘭州(Baltimore County)巴爾的摩(Baltimore)羅杰斯·福格(Rodgers Forge)街區的金∙莫頓(Kim Morton)跟女兒在家中看電視,忽然收到住在對街的鄰居麥特(Matt Riggs)發來的一個短訊,叫她看看窗外。

莫頓女士走到窗前外望,發現住所前的鄧寇克街(Dunkirk Street)上,掛起了一串燈飾由馬特的家連到自己家門前。門外也放了一盒由麥特的太太嘉莉(Kerry)所贈的曲奇餅。

莫頓女士與丈夫威爾(Will)有兩位子女,但前一年她過得並不順遂,家中有至親離世,另一位高中的好友也因癌病去世,工作上也遇到不少壓力,加上新冠狀肺炎疫情,令她十分焦慮,時有驚恐症發作,莫頓把她的經歷在網上分享。

對於莫頓女士的處境,麥特感同身受,因為他也好不了多少,家中兩位女兒因疫情一直在家上網課,家中的財務狀況憂慮。麥特和太太想向莫頓女士表達,她並不孤單,於是掛出了這串燈飾。

不料過了幾天,羅杰斯·福格街區的鄰居也仿傚麥特,紛紛在房子外掛起一串一串的燈飾,整個社區佈滿了不同燈飾,耀眼動人。

一位鄰居瑪麗莎(Melissa DiMuzio)說:「這確是一段艱難時期。我們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努力應對。」她在燈飾串上加上了「愛就在這裡」(Love Lives Here)的句語。她說: 「我花了一整晚,將晾衣服的衣架扭成這串字,再連上燈管,最終都做到了。」

瑪麗莎更說,她們一家原本打算在區外找一間更寛敝,後園更大的房子,但卻因為鄰里守望幫助的精神而留下來。

莫頓女士一家

今年,羅杰斯·福格街區的居民再接再勵,並將11月21日變成一項節日活動,同區的居民,各自拿出工具和長梯,在各處掛起燈飾,並一路播放聖誕歌,整區社區像舉行一個大型派對,讓馬利蘭的冬日熱鬧起來。

麥特說:「全區的人們都自發地加入,我從無想過會演變成這樣。」他又說:「大家締造了一個的氛圍,大家都走出家門、探望親友。」

現時變種新冠狀肺炎病毒在世界各地傳播,各國紛紛收緊防疫限制措施,很多聖誕和新年活動都已取消,人們看到街上在一串串燈飾,或許可以忘卻陰霾。

莫頓女士說:「燈飾名副其實,讓我抬頭放眼仰望,跨越那些讓人傷心沮喪的東西,明燈確可驅走黑暗。」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