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這些大自然的相架和景緻實在令人神往,也不是輕易拍攝得到。究竟攝影師事前怎樣準備?親臨美景,又怎樣取景?

Framed-by-Nature_7

風蝕的岩洞在攝影師眼中是天然的相架、大自然的窗口,讓人以另一角度欣賞沙漠的特色景觀。

美國亞利桑那州和猶他州交界的曠野,土質屬比較柔軟的石英砂岩,加上這裏風又很大,經過億萬年的風蝕,在砂岩上刻出一層層的天然曲線,及一個個天然岩洞。

Framed-by-Nature_6

旅行攝影師道格拉斯.斯特拉頓(Douglas Stratton)長途跋涉3年,在該處的曠野中拍攝了一系列自然孔狀岩層景觀,絕美風光令人驚嘆。

壯觀空靈、引人入勝,拍攝這些景觀並不容易,道格拉斯表示:「日光在每日不同時段照在岩石的不同位置。他需要知道日出日落的時間和地點、預測天氣情況,以找尋最好的光線及角度拍攝。」

道格拉斯表示,雖然這次拍攝花了三年時光,但是他一點也不後悔。「攝影與探索這些自然景物是精神食糧,越久對這地方越多體驗,越想留在這裏。」

Framed-by-Nature_1石隙中的陽光

 

Framed-by-Nature_2晴沙鋪雪

 

Framed-by-Nature_3冬日黃昏

 

Framed-by-Nature_4奇石斑斕

 

Framed-by-Nature_5明月石間照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